看過了一些其他很會寫文字的人,讓我有很多感慨,如果說文
字應當要感動人,那麼我並沒有被感動,反而在看過這麼多寫
文字的人之後讓我有兩個想法,第一個是我越來越想要境可能
的低調,只是我依舊會在網路上寫,要我存在電腦裡是很無聊
的,所以我還是會寫在網路上。第二個是我對於寫文者的悲傷
越來越深,逐漸理解到「絕學以憂」這句話的含意,在我看來
現在絕大多數的文字工作者的東西都是可以看但不值得看的,
我深深的感覺到無聊和空虛,看完那些文字,跟去某個討論區
晃一下是沒有差太多的,反而簡潔的筆鋒能在某些討論區看到
,文章本身的起承轉合充其量只是一種形式,比起這點,文字
能否傳達出力量和直接的感情才是重點。

對於我的評論,或是一些看完我文章後的感想都可以不用了,
小弟自認是沒有能耐讓大家看的爽快的,我唯一能賣弄的只有
和心靈深處有相關的感觸,所有能夠寫的清楚的題目我都不想
寫,因為他的顯而易見和了無樂趣,我的文筆只接觸於我內心
深處並未有清晰想法的題目,看我的東西看不懂,或是覺得很
無聊,那我想你應該先被我告知說在下的玩意六成寫給自己看
,其餘四成才是給別人看的,我之所以給別人看的原因,部分
來自於我述說觀點時的立場,習慣性的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很遺憾的,我常發現我身處於一種丑角的情境下,一般來說,
我對於反應和回答的動作一直是盡可能的恭敬和不冒犯,畢竟
沒有必要和別人說我很厲害什麼的,這像是說我愛你一樣,一
點直接的意義都沒有。發現自己常身處這種狀況下是很令人悲
傷的,畢竟我的本意並非如此,或是說,我本以為我應當在更
高的層次上發揮一點力量,結果充其量只是另一種層次的表達
,較低的、較沒有力量的,如果說人必須被迫寫一些無聊的文
章以賺取某種地位的發言權,那還真是容易令人悲傷啊,畢竟
我實在沒有閒功夫花時間寫一堆對我來說顯而易見的東西以便
搏取注目,或是說人要常常發現盲點?盲點在於自己認為自己
顯而易見?

回到最真實的東西上,討論到文章,討論到文筆,常有人寫一
些文章,讓我必須看過作者名字之後才多少能確認這玩意是不
同人寫的,基本上不管是什麼認可都是多餘,尤其是充滿認可
的文章,那更是多餘,寫了一千或一萬個字,但大刀一砍,只
有一兩句話,那是很悲慘的文章,對我來說,好的文章是,每
一段都至少有一句話很深刻,因為不管再美麗的文辭都將失去
力量,因為力量的本身來自於理解,如果不能理解,被誤解的
力量常常只是笑話,就像英文有一篇文章和中文的某篇文章相
似,那麼只會英文的人就不太會有興趣去看這篇中文的,文章
本身的力量已經薄弱,語文之間的轉換常常只是多餘。

最後,不管我發這篇文章的目的為何,在我每一次看到那些文
章之後,我已不再能夠受到那些人的影響了,我將以此文作為
一種掩埋,一種我對於所有垃圾文章情感上的一種掩埋,當然
要先說抱歉,畢竟那種文章的支持者一定很多,當然我想你如
果看到這樣一篇文章你必然會不滿,我不想說些什麼,因為我
知道,要能夠理解一個人講了些什麼,心中必然要先充滿尊敬
,這樣才能不帶成見的去理解,我發現來找我詢問的人沒幾個
能夠如此的,也因此我一直保持一樣我認為是很美好的東西,
從未讓人知道,當然,這種東西只有自己覺得好,其他人要都
不會想要。

我的文章,只有一個目的,看到更真實的東西,帶著更真實的
意志。

我喜歡內心空盪盪的去聽別人的話,因此我了解到很清楚的境
界,也因此我知道,如果沒有人能夠尊敬一個人講的話比尊敬
他是誰來的高,那他真的不值得去看到最真實的東西,我也不
會跟他講那些東西,那他看到的我,充其量只是另一個人形的
物體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