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文終究是希望有人懂,最終,也會希望有人體會,也許
我們總是體會到我們好像體會了什麼,但我們從未體會到
了什麼,我們體會的,便是我們體會到的,而沒有體會到
的,全在文章裡面了。

故事,論述,哪種都差不多,最終我們要面對文字,體會
甚至只有在自己寫下來之時才完全的發生,然而發生的是
寫作,不是體會,而我們的寫作證明了我們體會,體會變
成寫作的形式,或是,寫作本身就是一種對於體會的測量
。最終失去掉了寫作以及寫作的誠實,那我們就失去了體
會。

面對眾生,面對萬物,我們看到了一些東西,然後紀錄和
寫心得,我們說我們很會思考,我們說我們思路敏捷,我
們說我們喜歡閱讀,我論,一花一世界。

洞看世界,我看一葉,一葉知秋,我知秋到,不是故意感
慨,是真心感慨,不看思想,不看閱讀,還剩了什麼?

若論到有什麼值得驕傲,我會說:我沒什麼值得驕傲。因
為我無須驕傲,我只是把我想寫的、想想的、想看的,都
完成了而已,我只是如此,就這樣,在我的座位上,我只
是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