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發現,當了兵後我變的更刁鑽了,這不是說我對人變
的更狠,而是我對事情的看法變的十分刁鑽,在以前我可能
會看到的事情,現在看來變的十分愚蠢,這並非是因為我瞧
不起人,而是我變的更直接了,有意義的就是有,沒意義的
直接砍掉,而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正浪費著你我的時間,我
還真不好意思說。

不管是愛情,還是學業,許多人遭遇到的困難都不算什麼,
或許是因為去努力付出努力解決問題的程度實在是不夠,很
多時候人往往只是解決了一個擺在面前顯而易見的問題,卻
沒發現到真正的大問題是什麼,而這真正的大問題永遠都會
出現,永遠都會以死敵的方式出現在你的眼前,很多人不是
不去面對,而是沒有本事發現到這個問題然後去面對,既然
敵人如此隱蔽,那我們早就輸了。

就像是學業,思考不出的問題只是沒有新的方法,那麼如何
產生新的方法?當你面對到了一個問題,那麼你如何去解決
,或是如何嘗試著解決?你面對問題的態度和方法,即是你
問題真正的所在之處,而那種面對問題的方式,可以為你提
供新的眼界,你有可能去解決更大的問題,而一個實際問題
的本身本來就是引出兩個問題,一個是該實際問題的本身,
另一個是你自己的問題,甚至是問題真正個價值就是在於你
能從中發現到什麼是你該去面對的真正的問題,而人會真正
要需要去面對的問題,卻是如此的難以發現啊。

人是否努力嘗試過解決問題?而你在解決的同時也是多少的
面對到了問題本身的價值,在大多數問題的累積下,你將能
夠從中得到真正問題價值之所在的報償,這就是取決你的心
態了。

說了這麼多,可能還是有人認為我在嘴砲吧?我只能說,一
個人真正的價值,能從真正生活累積到的智慧,遠遠超過上
萬本書啊!有人可以累積到對絕大多數的書不屑一顧,所以
閱讀的貧乏也要怪現在的書實在是太爛,尤其是中文的書,
太多垃圾作家、太多嘴砲大師了,也有太多沒用的讀者,也
許對這些讀者而言,每本書都不錯,每本書都有收穫,但如
果真是如此的話,到底其收獲何在?收穫是什麼?看了每一
本書都有收穫,我很想請問,到底收穫了什麼,那絕大多數
的熱門暢銷書,給了你什麼?我倒是可以說,絕大多數的書
,都指出了幾乎同樣的主題,也幾乎都是同樣的要義,有時
候,你只要好好看一個人做的一個小動作,你就可以學到你
花了幾千小時的閱讀中能得到的東西,甚至比那更多。為什
麼可以如此?因為你看的到問題。

書其實是很可悲的東西,因為作者本身常常無法看到問題,
而他們本身卻只是把一個氾濫的概念變成問題來呈現,使得
書變的很差,因為書並沒有提供一個好的問題,只是陳述了
一個自問自答的問題,一個好的問題不是像是人性的貪婪還
是什麼的,而是一片虛無,卻又是最為充實的,你隨便抓,
可以抓的滿手,也可以什麼都撈不到,因為人就是如此,總
是以為自己抓到了什麼,事實上卻是滿篇的陳腔濫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