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把大便當黃金,或許這用來形容愛情和詩文之間的關係
是有點殘酷,但我真的有這種感覺,反正那些人也不懂,
一開頭我先送一段話:少年不知愁之味,為賦新辭強說愁


很多人就只是如此,而且有趣的是,本身對於風花雪月和
才華兩者之間的混淆倒是挺離譜的,廢話本身就是廢話,
當然你可以賦予意義,只不過在多種的意義上共存的特色
或許就是沒有意義,只是抽菸也沒有意義,但還是有人抽
,對於抽菸的人而言可是有意義的,我們給予尊重,但不
會苟同蓄意的裝模作樣。

我想的東西很多,只要是曾形諸文字的,都可以拿來想,
只是,值得思考和主題本身對於人的品味上的提升我卻不
予苟同,就像我不認同那種會提升品味的「行為」,你可
以享受,但少拿那一套去提升品味,我看了只會想笑。

小情小愛,或是讀個書就把自己說的多孤獨悲愴,好像絕
世大俠一樣,都只是純粹自我滿足和救贖罷了,我相信別
人看來沒有意義的行為對自己是存在著意義的,但這意義
絕對不會建立在這種自我滿足式的幻想上,但如果真是這
樣,那麼這種幻想變成唯一具有意義的。這樣講好了,如
果你讀哲學然後體認到什麼人生是空虛的然後在那邊感嘆
悲愴,覺得「自己比別人多看透一份世界真實的本質」,
那這就是沒意義的,建立出高低心態的行為本身只是自我
滿足罷了。

感覺我還蠻嚴厲的,其實只是感覺到,很多人把這種喜歡
感嘆小情小愛的人,或是寫些不著邊際或是沒有破析的論
述或感嘆的人當作是才子才女感到可笑罷了,但沒有犀利
的眼光又有幾分能耐看穿這些?我就直接教一個方法去辨
認,當你看一篇文章,如果他的內容就可以直接歸結到他
的題目上,那大概就是廢話,或是如果他寫的內容沒有直
接了當的剖析主題和定義主題,那也是廢話,或是虛幻空
洞的句子,也是廢話,因為這往往是無意中使用一些模糊
不清的抽象講法故意製造噱頭唬唬讀者,畢竟有能耐用這
類型講法的人又有深刻的涵義在的人實在是太少。

講太多也沒意思,反正有人就是不理我講的,有人就是會
相信,只是很多小格局的東西,看了很頭痛,如果不想變
的小格局,天天講小情小愛或是孤獨寂寞之類的,那麼真
的要能夠有破局的魄力,我想,就是不耐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