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看到國家地理頻道的武術解密龍在武當,我真的很無
言,節目對於武當的介紹好像是用金庸小說裡的故事去講的,
一堆我沒聽過、或是很荒謬的講法,我連看個十分鐘都看不下
去。

基本上,太極拳的起源有很多種說法,一說是張三豐創,一說
是河南陳家溝的陳氏太極拳,但也有一說是王宗岳寫的太極拳
經為起源,某種說法都有其根據,也都有流派傳承下來,但節
目中說六百年前一名僧人見鶴與蛇搏鬥,這說法我聽過,但很
虛幻縹緲,我個人所聽過的說法終究這個最不切實際,畢竟節
目說是張三豐創,又說什麼見鶴與蛇相鬥,感覺頗矛盾,那到
底是怎麼創的呢?

另外,講到陰與陽,在節目中所說的又頗為玄奇,但又好像只
是噱頭,依我個人的感覺,這種節目似乎仍就只能霧裡看花,
有心去研究的人還比較清楚呢。

我認為,有空去看看一些武術書籍,或是專人寫的武術的文章
,就會有不少收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