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對我說,我無法進入你的世界,那我會有什麼反應
呢?

坦白說,這對我是老掉牙的問題了?人不都是有虛偽有真誠
嗎?然而我們常真誠的相信虛偽是真誠,也不過就是如此,
我們被簡單的幸福給滿足,我們也可以被另一種形式給滿足
,人都會有一種亟欲渴足的慾望吧?難道說對大多數的人而
言,一個接受他的可以隨便分享他所事的生活環境是美好的
,那會不會有人就是想要追求另一種生活呢?我不知道,但
孤獨卻給我不同的參考。

我常一個人走在校園,但更容易在一群人身邊感到孤獨,或
許這並非是我不斷追求於更高境界所導致的結果,但我並不
從中感到痛苦,雖然痛苦一直跟隨著我,只是,我深深相信
這才會是最為真實的面貌,就像前段所說,一個人可以滿足
於此,相信他人對他的講話都是會付出關心的,那我會覺得
那很可笑,人不都會應付應付嗎?雖然這樣的看法過於殘酷
有點暗示人性的黑暗,只是,如果你願意相信這種假象,當
然或許是真的,那麼你又何嘗不能接受另一種樣貌呢?我不
認為一個真正追求更高境界的人會喜歡這種孤獨,但他必然
能夠了解這件事:追求本身就會是孤獨的,唯有純粹的追求
才會帶來極其純粹的痛苦。如果你是真正追求更高境界,那
麼孤獨只是更美好的狀態,痛苦是自己給自己的,是更高之
狀態存在而帶來的永恆的追索而生的。

我非常不認同世俗的看法,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一種自我的生
存之道,往往被人忽略的,是他人意圖以自己的心情去影響
他人的想法所帶來的幻象所隱藏的真實意願,人總希望別人
能被他所了解,當然也希望此人能讓他所接受所關心甚至所
愛,但這都是錯誤的,一切都在於人性之幻境,幻境又產生
於急欲同化他人,這種意願又是因為前述的需求,這變成一
種痛苦的循環,但只需要很簡單的突破,那就是自己去接受
對方的生存方式。

很遺憾,我必須從這裡認輸,如果有人說他無法了解我,那
我會問他,你瞭解你家人嗎?你瞭解你的好友和師長嗎?你
問過他們的名字嗎?你曾想過你和他是什麼關係嗎?你們聊
天中有多少是言不及義的廢話?你和他聊過多少心靈中最難
觸碰的東西?你對你身邊的人有多真誠?我了解我的朋友,
而身為我朋友的人也都了解我,我唯一能說的,那就是不了
解我的人永遠也無法了解我,能了解我的人就知道我就是這
麼簡單,這很奇妙,我知道,因為人生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有些人就是能了解他們所認識所見到的每一個人,但有些人
就是覺得是因為這些人有些問題才無法為之了解,若真要做
些什麼解釋,那我也只是無言,人本來就有高下之分,就像
我這一大段不好讀也容易傷人的話會讓很多人不滿一樣。

話語本身是銳利的,可惜人心太過軟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