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朋友,他對於某學科非常厲害,我在這方面比不
上他,而我也許也在某些地方也比不上他,不過我發現一
件事,如果我把他當作是終點,那又太離譜了,就像我自
己所追尋的目標一樣,模糊的遠大,而在一個專業的學科
裡面,有一些文字可以判定的標準,但如果想以此為判定
的標準,則該學科不就最多只能侷限在文字所能到達的極
限中了?對於任何一樣學科,它是專門為了解答某一個方
向的問題所產生的,或至少是為了解答問題而產生的,那
麼,他應該也有一個模糊的遠大的目標才對,而以此作為
判定標準的話,我們將永遠也不能以某一種狀態作為終點
,最多是那個老兄跑在比你前面的位置,終點還在彼方,
當你想要跑向他,或許那將比終點還要更難達到,因為人
總會帶一點錯誤的在身上,而偏向正確的、那最後的終點
一點,並不需要把一個人當作是絕對的標準。

每個人都在朝一個終點邁進,終點的地方還沒有人,如果
你在霧中可以看到終點,那請別太在意前面的人,不一定
要跟著他們跑,你儘管直直往前跑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