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電影也看了很多,第四台在我家出現後,我就看了非常
多的港片,後來這幾年看了非常多的西洋片,蠻有意思的。

西洋片,以好萊屋為主,很容易從電影的風格看出是不是好
萊屋的片子,尤其是這幾年,特別明顯。

早期一些特效大片,星際終結者一類的,或是駭客任務系列
,這幾年的片子其實都很普通,也很商業,沒什麼特別好的
片子,不過有時候看看節目表,會發現一些不錯的片子,從
幾年前看了教父後,我對電影的態度就比較不一樣了。

教父,是非常經典的一部片子。沒有特別的寓意,只是交代
黑手黨家族的歷史,不像現在的片子特別會注重某個寓意,
看起來反而會有不太一樣的感覺,我本身是不太喜歡這種片
子的。

我先講講最近看過的幾部片子吧。一部經典的西部牛仔片子
,《長槍萬里追》,是黑白的,剛開始看的時候感到不太習
慣,不過就已前特別看過北非諜影和慾望街車的經驗來說,
蠻容易上手的。一對兄弟,一把溫切斯特名槍,故事就這樣
精緻又漂亮的展開了,雖然運鏡是很老式了,但卻很值得一
看。

《大寒》,一部經典的老片,裡面的眾多演員如今都是經典
老牌演員了,以一個老同學的死為契機,對自我人生展開的
反思和救贖,即使以現在的角度來說,其中的編劇和運鏡也
是非常巧妙的,絕對不輸現在的任何一部片子。

或是《超能力戰警》,劇情和創意上都非常棒的片子。

當然,少不了老艾。

對我而言,講電影不講到老艾,就沒意義了,就如同他在教
父中那最經典的眼神,一切事情的發生都是那麼必然,不是
因為劇情需要,純粹是因為這一定會發生.....

講的好亂,其實我只是想講,以前的電影都具有很強的劇情
性,現在的電影就比較少了,常常是寓意深重的片子,卻又
流於說教。有機會一定要看看《間諜遊戲》,或許就會知道
我在說什麼了。

或許,人們之所以想看電影,並不是為了說教,而是希望也
能寄身自己到電影中的氣氛,享受快樂的休息罷了,不過每
個時代都會有每個時代的突破,現在也許就正在突破期間,
誰知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