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下好了,這兩年我和一些人聊過,這些人之中我大多
都有給予建議,但多半都沒什麼效果,我記憶很深的是其中
一個人跑去信教了,也許叫他相信自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難怪有人說,在你建立起自信前你的人生都還沒真正開始
過。

給朋友建議,坦白說,真是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如果你
給的不對,就好像拿石頭砸自己的腳一樣,但你費盡心思給
他建議,往往你會感覺到他好像根本沒聽進去,若你給的很
清楚,他又會在某個語意上誤會和搞錯,變成你必須一直修
補這些語意,但這些並不是真正的重點,但現在好像是重點
一樣。

講的很模糊,大家又會聽不懂,你要去解釋,又會發生上面
的情況,但你很清楚事情不能講的太清楚才能足夠清楚,太
清楚反而會不清楚。

孔子這樣說,或許也是一種感慨吧?也許給忠告的人未必有
世人皆醉我獨醒的層次,但或許會有類似的感慨,或許正如
我老爹說的,不懂沒關係,慢慢經歷就好了,不用一開始就
這麼厲害。

所以給建議,對方聽進去是緣分,聽不進去是緣分未到,一
切是隨緣。遇到聽不進去的人,就算了,隨便說說就好了,
當個擦身而過的朋友,久了就忘記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