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喜歡寫食記,但我不喜歡,我自己並不要求吃,好吃當
然不錯,但我不會很要求,只要可以就好,在我的標準以上就
好了。

這是其來有自的,我記得以前看過的書哩,有一個角色講過這
樣的話:人類什麼都吃,吃的肥肥飽飽的,最後躺在醫院不能
動,變成一堆肉塊。這段話在我的心裡留下很深的印象,內文
也許有點差異,但大致是這樣沒錯,一味追求吃的人,跟飆車
有什麼不同呢?追求感官罷了,當然這兩者細究的話是有差異
的,只是我想表達的是說,這兩者都是感官上的追求。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選擇,不過,我常發現最近的大學生有點像
老饕,不太像大學生,端上桌的不是課堂上的知識,而是一盤
盤的好料,不禁讓我懷疑他們的父母是花錢讓他們讀書,還是
花錢讓他們吃美食?美食人人愛,只是好像搞錯了方向?到底
是要成為大學生還是成為老饕?

若我有交通工具,有想出去吃東西的心,我也獲和朋友去好吃
的地方吃東西,但那對我而言,只是一種享受,不是我的真正
目的,人活著需要吃東西,但活著不是為了吃東西,也許寫食
記的人並非如此,但寫食記卻讓我有這樣的感覺。

其實也沒啥好講的,只是紓發罷了,無意義的喃喃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