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深度不在於走過多少的地方,在於你用你的心,實際
走過了多少地方?

有人以為,整天待在家的人,生活其實沒什麼變,不過這其
實可以對照一下我自己以前的生活,因為我不是沒想過這點
,也許一個整天坐在座位上看書的人,生活是很空洞的?

突然想到一個場景,也許某個偉人的小時候,也是坐在椅子
上發呆看天空做些白日夢。而我自己,卻是用我自己的腦去
感受一切,當我走在路上,坐在椅子上,我都花了比任何人
還多的心神去感受去思考,有什麼證據可以顯示生活平淡的
人就比較沒什麼東西嗎?也許是可能性的問題,但這更多是
個人的因素。

我也遇過生活和我完全不同的人,但或許也會發現,這一類
的人和我有時候是沒話可講的,這一方面可以想成,一個人
的話題代表一個人的生活空間,有人是遊山玩水,有人是看
書充實,兩種的實際生活空間大小不同,但是抽象生活空間
大小卻可能是相同的,重要的是什麼?重要的是你遊山玩水
時或是你看書,不論是這兩者中的何者,你究竟花了多少的
心神在這上面,你對於你經歷的一切你感受到了多少?有一
些是有形的,有一些是無形的,也許不是什麼都能化作有形
,但那些不能化成有形的,將能成為無形的氣質在你的身上
作用著。

當我高中時,我想過一件事情,還是大學時我想的?反正這
事情很簡單,就是對自己生活形式所做的選擇。如果你出去
玩,或是你出去看電影好了,也許很多人會說這才是好的生
活方式,但你可曾想過你在這樣的生活之中,能實現自己什
麼嗎?如果連想要的生活方式都不能選擇的話,那活著有什
麼意義呢?何必那麼在乎別人的建議,要知道大多數狀況下
他人的建議都只是出自從自我的角度出發去考量的建議,必
然有偏頗,也必然有盲點,就像一個喜歡遊玩的人會建議的
生活態度必然和我不同,但他的認知,卻很難跳脫太多他的
那種型態,別人認為的那個樣子,那是他認為的,自己是怎
樣子生活的自己不知道嗎?

當然,還是要聽聽他人的想法,有時他能傳達出他在他的生
活模式中是怎樣去感受他的生活的,有時卻也只是他的自以
為是,但不論是何者,所謂的建議,都可以參考,都有其價
值,但最重要的是那對你自己的價值有沒有幫助,那有沒有
能為你增添價值或你所不足需要補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