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那一篇《孤獨型態的剝蝕》,人為什麼會上網呢?為什麼會沉迷呢?
其實就只是獲得那認可那價值罷了,而網路就是最快的方式,文字的讚賞
和推薦,那是一種最快的方式。打倒怪物打倒魔王在一個團對中有所貢獻
,那也是一種方式,而這些方式都只是那關掉電腦出現的孤獨型態的剝蝕
產生的自我不確認感所導致,這些是什麼意義?其實只是一種半滿的水瓶
催眠自己是全滿的一樣,只是一種面對不能用文字陳述的自我時所必須採
取的特殊手段,那就是,回歸成形式。

結果是,除了以前我得到的空虛感的結論外,還有一個更大的因素產生在
人身上,最終能否克服?要視乎人自我面對和對於問題所在的認清的功力
而定。

真正的認可,是自我的認可,自我的認可,要靠的是真正的能處於孤獨狀
態才能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