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要講的,可能會引起某些反感,如果要讀下去,請以單純好奇的心態
去看,也不要扯到女權等等的看法,因為這全都是建立在,男女之間永遠
都不可能一樣的前提下。


我認為,男女永遠都不同,但是兩者的不同,才使得兩者在各自不同的領
域上能有相等的地位,撇去社會價值,男女之間彼此的分工在這個世界上
有著絕對必要的存在性。

好,現在要講的是有關於從屬的問題,有關於女性為何能跟著一個男人而
男性卻會看著街上的美女不安於室的問題。

要知道,人類的心理狀態幾乎全取決於生理狀態。身體的健康和體內激素
的分泌,對我們思想的影響其實非常大。就像忙碌的人通常可以完成許多
工作,有空閒的人卻很難把手上唯一的一件案子弄到完美甚至只是完成,
這可能是因為前者處於工作狀態下,心理狀態是積極而運轉快速的,於是
才能有效的完成許多的工作。而我們要在這個前提下,進入以下的討論。

女性一直是扮演繁衍的角色,在過去的社會中,就因為繁衍是一件十分重
要的事情,所以一度出現了繁榮的女權社會,雖然後期遭到覆滅了,但可
見女性的重要。也因為如此,女性的這個角色影響了她們的性格。我舉一
個例子,常會發現女性對於她們對象的選擇,並不如我們預期的好,但是
她們卻能與對方維持長久的關係,即使對方對他暴力相向(有關這點後面
會做另一個想法的闡述),女性會選擇有強勢性的男人,因為這種男人能
保護她們,讓她們平安的進行繁衍。然而女性很難幫許多的對象繁衍,因
為人類繁衍的時間很長,週期不夠短,所以不能時常更換,也因此會傾向
於依靠某一對象的屁護去過活。

不過其實也不是這麼單純而已,但我認為這是原初的衝動,是已經刻劃在
基因裡面的先天本性,在後天以晦暗或是不明顯的發是影響了女性的想法
,要知道人類組成的社會結構並不是那麼單純,有很多的價值和概念在其
中,但是追根究底到了情緒和心理狀態的層面的話,幾乎被獨立在社會大
海中的孤島的女性,她們的根本原出就比較明顯了。

所以,我要進行到更深的一的問題上,那就是遭受暴力的女性,為什麼不
離開施加暴力的男性對象?

會看到很多情侶或是夫妻,男方常年的施予暴行,但是卻不見女方離開,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小孩,小孩的成長常被用來作為不肯離去的藉口,但這
也是女方有察覺到,離開男方之後所隨之而來的生活的壓力。但是也有一
種說法,是說女性對於該男性抱持著救世主的心態,認為自己能改變他,
有一天男方會好轉等等。不過如果還有其他的想法,我會想再多說兩個。

一個是長年的暴行,造成了強烈情緒下的對立作用。這是根植於暴行和美
好兩者之間的關係。大家可能都聽過有些女生不選擇對她好的男性反而繼
續選擇對她不好的男性,那是因為,後者能使該女性產生強烈的情緒記憶
,暴力產生的痛處和痛苦,和美好甜蜜時的快樂與歡笑,雖然後面的情況
和一個對她好的男性能做到的差不了多少,但是少了前面的落差對比。要
知道,人們限於絕望的境地有時是因為還有希望的想法。雖然個案有不同
的問題所在,比如說,有的可能習慣這種生活,大起大落的情緒。或是有
人可能被推入負面循環的狀態,在負面的絕望中重複的確認自己的地位。
但不論個別狀況是什麼,我認為不能忽略情緒狀態的影響,在許多的相處
中,我發現很多人都無法集中精神與人對話或相處,而這種情況暗示這些
人很可能無法感受到對方的情意,也無法留下深刻的關係,所以暴行在某
些人身上有著意料外的效果,這就像有了很多錢的人她的錢在增加也只是
數字的改變,但是你一但開始拿走她的錢,她才會把她的注意力從數字身
上移開到錢的身上。一個人開始短少了什麼,他才會注意到他自己和他周
圍的世界。

男性本身可以和複數的女性繁衍,所以男性會不安於室。然而,能和一位
女性組成長久的家庭的,是從男性轉化成女性的徵兆,但我要強調的,是
這種徵兆所意味的是在於男性的角色性質,而不是生理方面的特質。男性
轉化成女性暗示著男性也需要依靠和傾聽,而依靠和傾聽和女性的受保護
的先天需要其實很類似。

說了這麼多,坦白說有很多東西其實是很微妙的,男女間更是如此,我無
意用以上的想法來推廣到所有人身上,我只是想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同一
件事罷了。看的人,看看當作一種參考就好。沒有絕對的重要,每一個點
都很重要,因為這就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