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一個朋友提到:你有多深我就有多深。我自認我可以反映一個人的深度,但
我發現我並不單純是根據一個人的深度去反映的,因為我身邊有一個朋友,每次
和他說話時,都會意外的激發出大量的想法,不過這等一下再說。

聊天是你來我往,很多人聊天是說一些言不及義的話,沒什麼意義,只是形式和
娛樂,單純是為了快樂,而不是為了什麼很特殊的要求和需要,這種朋友可以說
是一批一批的換的,小學一批、國中一批、高中一批、大學又一批,甚至當兵又
一批,這些人只是打發時間,用來休息用的。

另一種是聊到心事的,這種人比較細膩一點,或是有很多的情緒終於找到人可以
聆聽,然而聊到有關於看法和想法時,很快就會知道對方有多少深度,因為在你
來我往時,對方所講的,和順著你的脈絡而延伸的,就取決於他的深度。一種想
法是,這種對話在於引出自己的想法,但如果無法刺激自己的想法的話,也就是
說無法延伸下去的話,事實上是無法學習的,同樣的,也代表對方的思考受到限
制,很多時後發現自己無話可說,其實是因為對方的反應和內容是無法延伸的,
因為思考的程度有差。

腦袋不太清楚,先至此打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