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喜劇片出乎意料的讓我有很特殊的收穫,也出乎意料的介紹了奇特的想法和概念,這是我沒料到的,因為,我真的很難想像到這樣的片子居然能蘊含這種程度的意義在。

有兩個很重要的地方,第一個是需要各位自己好好去思考的,男女主角對於這位不速之客的到來,從女方不喜歡他男方喜歡他轉變到女方喜歡他男方不喜歡他的過程,到最後男主角爆發在餐桌上痛揍他這位多年老友的點,這一段十分的有趣。

另一個十分重要的地方,就是杜痞他從頭到尾都在強調的,卡爾魅力(Carlness)。杜痞的這個想法十分有意思,這幾乎是一個很真切的概念,一個維持自我、不迷失、了解自己的完美想法,但這的確不容易,是一個十分好的想法。

在《直覺》這本小說裡,有失去自信的科學家,或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都會遇到許多的困境,迷惑我們的眼睛,混亂我們的心理,在這些情況下,我們會失去反抗的能力,忘掉自己的手腳,就像嬰兒一般給情緒和外界侵蝕征服。面對所謂的命運,這種大而神秘的事物,我們該怎麼設身而處?杜痞顯然的給我們一個解答,身處任何的環境中,最必然真實的就是自己正身處於其中,因此先穩固自己,再去對付環境,這不簡單,但真的就是如此。

杜痞,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