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心臟在我們身體中所佔的比例,這麼多的人口當中,真正有覺醒過後的心靈的人,也很少,而那些人就代表著人類整體的心臟部分,是靈魂之寄託,精神之所在。

這樣的事實並不會令我哀傷,毫無意義的為了人類眾多無法啟發的靈魂感到痛苦,就太過傷神了,但也無法避免的仍會有點遺憾,那又如何呢?因為這就是生命的社群,理所當然的分布狀態,不可能執行同樣的策略,也不可能都過著一樣的生活,因為有惡,才會思考善,因為有淚,才會思考歡笑,因為喪失自由之可能,才能在抽象的層面上,意識到自由的終極狀態。

也許總有一天,大家都會發現,一切的敗壞都不是完全的惡,如果我們希望有那種美好存在的話,然後也真的存在,那麼為了掩飾美好的衰敗,所為的惡,會有多大,而那裡明顯的存在的惡,將提醒著我們,必須為善之重要,是永遠的警惕,永恆的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