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一醒來就會看到有各種"年輕人要多出去看看..."的文章,不論是新的舊的,大概不負責任的有八成都會提到去中國看看,然後這其中大概九成九都是說中國年輕人好有拼勁,要多去看看,台灣人不行啊。

這些文章通常來自於兩種人,一種是去中國的人,一種是看了去中國的寫的文章後有感而發的人,不管是哪種人,他們都只能說,出去看看吧,人家好有拼勁。

事實上,這些人不管看了多少都只會叫大家出去看看,再來就是說人家什麼好啊,什麼送貨超快啊,什麼教育體系好啊(這種多半見於歐洲系列的文章),可是都只是說個鳳毛麟角,背後很多東西都缺了。

事實上中國發生了什麼事情?局勢有什麼變化?大概去了也看不出來,一般人就是看看淘寶、天貓買東西多快而已,就是看熱鬧罷了,然後這些人老了就會轉而去寫年輕人愛抱怨的文章,然後還是一篇廢文。

事情都會有個脈絡,去看這脈絡,會比跑去看看熱鬧來得有趣,然而講也講不出什麼道理的,還自以為幽默,那就真的很悲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