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大的意義來說,繼承者是不被教導者,唯有不需被教導就可繼承的人,才能從最根本的意義上成為繼承者。

此處,我所說的教導不是指知識上的教導,我所指的是精神上的教導,人類所見夠的教育在其結論上只能教導出模仿般的傳承者,而一個真正的繼承者,某個領域的,這種人是出自於本來就身為繼承者的意義,是自然而然渾然天成的意義。

有許多的精神在現今逐漸的被扭曲,不論是切格瓦拉還是壯遊,逐漸的被人給弄混淆,就如同有人說過真正的基督教徒只有耶穌一人,這是指真正意義上的實質,就是一個真正的教徒,一般人要成為一個真正的教徒,可能必須要像尼采或是齊克果所講的一樣,或是如同聖經裡面所講的,死而復生的過程。

就像真正的壯遊者是第一個去做這件事情的人,或是有切格瓦拉這種精神的人也只有切格瓦拉一個人一樣,一個真正的什麼,是他本來就是什麼,而知識只要其後再補充就可以了,這種精神上的根本意義永遠被忽略,而或許「身為」、「就是」,都是在當下以此作為活著的身分而活著的吧?

所謂的首先要思維,其實就是一種選擇的練習,對於自我道路的選擇,而後成為一種做的活動,思維在做中實現著,這種東西就是思維的成熟,也就是「身為」,當完成如此的意義,就是「身為」的反覆,也就是「是」的反覆,繼承者只是外人的認知,本人就只是一個「我」,在他身上的規則就是「原初」且「由始至終」,這般的精神就是脫離於天地造物之法則,和人類的始與末都無關的人物,人類的因果無法作用,而其身為獨立於人類之外的精神存在著,最終成為下一個歷史的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