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內容有一些些的政治意味,請自行參酌。

剛看了一篇文章,有人對這次的大選的感想,內容不外乎就是民主倒退二十年的想法,看完後,只有一個想法,遺憾。

民主只是人類政治變化的一個過程,而人類的組織結構在經歷過漫長的價值變化後一定會出現更不一樣的變化,如同我在《統一與分裂》中說過的,如果人類演化到完全以全體人類的利益和地球的良善為出發點的話,那麼追求共同合作的超越地獄與民族性的價值就會出現,到時要出現世界國的可能性也不是夢。當然我並沒有在那篇文章中講的那麼清楚,我想要表達的是,人類的想法改變,會影響我們的政府架構。以前的人民智未開,所以崇拜神明,那時的政治主體是政教合一。而等到了資源和財富以及知識的累積到一定程度之後,人開始希望掌握更大的自主性,民主才慢慢的產生。

坦白說,未來的台灣是怎樣的台灣?會是一個全方位洗腦成和諧社會的台灣嗎?這個結果是誰製造出來的?媒體有一味的袒護國民黨嗎?那我看到的那些媒體人,可能並不是人了,因為他們罵國民黨也罵民進黨。反之,有些媒體是全然的放大某一政黨的惡行完全忽略他們袒護的那個政黨,請問他們袒護的是哪個?大家心裡有數。如果一個像那樣的社會,完全的壓制住了人民的聲音,是好的話,那麼現在這樣有壞到哪去?到底對現狀的了解,那些人知道的有多少?有花點時間看電視嗎?有花點時間了解真相嗎?我想根本沒有,究竟這種醜惡的曾經令人多麼痛恨他們真的知道嗎?也很可惜的,他們並未察覺,民主其實進步了二十年。

如果說民主進步黨後期並沒有連表相都成這樣,那他們再執政個十年二十年也是很容易的,因為社會中居然還有「台灣人投台灣人」的可笑觀念,這種落後的社會,在民主的發展中,根本就像是還拿著刀劍互砍的古人初次見到槍砲一般的驚愕,台灣根本不適合那麼早開放民主,因為民主的概念根本就還沒有建立起來。「時代變了」,但是人心卻還沒有變,民智還沒有開,仇恨還未消泯,過去還未忘記。而今日,是很好的,因為對於不正當的言行還能做出反抗,對於錯誤敗壞的是非還能加以改正,一個清廉為其起步的政黨,能迅速失去大半江山,這豈不令人膽寒?如果看到了這種結果還反其道而行,那幾乎是天方夜譚,民意如洪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真的懂民主嗎?真的懂什麼叫自由嗎?坦白說太過浪費時間在這上面的確不好,選舉已經結束了,大家都沉靜下來,回歸日常生活該做的事情吧。

歷史沒有大是大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