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人說我,是個太理想的人,有點不切實際,雖然那時我壓根不認同他,但現在我還是壓根不認同他,那時如果是為了賭氣,那麼現在是因為我了解到理想和現實之間的糾葛有多麼複雜。

理想是人們的一種盼望,夢想中的最美好狀況。除此之外別無他是。而這種情況真的會實現嗎?坦白說是不可能的,現實世界不可能成為某一個人打從娘胎生下來的最美好樣子,即使是扭曲你的心要你承認,你最多有如迷幻般的相信,這個世界是你希望中的最美好的樣子。

在最美好的時光過去後,生活產生痛苦和不安的要素,對於過去的懷念,深深的影響著你往後的心境,但沒有那美好不知憂愁的事物,人們怎麼知道在痛苦中盼望著那幸福的可能?但即使如此,究竟是能成的了還是成不了?實現,人心深處的夢,是否能實現?

如果真要說什麼?那就是任何一件好事都是罪惡滔天的惡行,而任何一件壞事,都是至善至美的善行,如果能認可這一點,那應該能夠很快的理解,人世中沒有一件是能帶給你絕對的快樂,也沒有一個善人只能留下至善的成就。教化天下的盛人,讓人放棄自我求學的念頭,以為只有皈依在他門下才可能求學;至惡之人,壞事做盡留下無窮惡名,但人們知道什麼是壞,知道壞事會帶來什麼痛苦,而能長久規範自己。人活在事上,唯有行動才是生存的唯一證據,唯有行動,才是是劃破黑暗簾幕的搖曳燭火,在那靜止停擺的意念中,唯有行動,才會有些什麼不一樣。

現實,是理想的溫床。沒有現實,也沒有理想,沒有理想,也沒有現實可言。人在理想和現實之中搖擺著,如同黑夜中的鬼魅一般,在幻影般的現實中鬼影媚惑,分不清現實和理想的人,終將被現實與理想給撕裂,太過看重某一邊的人,也終將消失在幻象般的念頭中。擁有理想,是告訴我們這裡是現實世界,面對現實,是告訴我們理想有多麼珍貴,理想有多重?和你承受的現實一樣重。有多難?和你承受的現實一樣。

擁有理想有什麼罪過?面對現實有什麼不可?但忘了自己還身處在這種夾縫中的話,你是否曾經感覺過,生命毫無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