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慧來自於好奇,所有的探索皆朝向智慧。

哲學可以說是這世界上最根本的科學,深思和沉思,直到一種境界,
人為什麼會想要沉思,為什麼會想要從自我的本身去思考?任何一種
看似最沒有意義的追索都可以產生難以想像的力量,任何一種最根本
的懷疑都可以將自我導向另一種境界。

有人跟我說哲學沒有什麼用處,或是他的本意並非如此,而我做這樣
的解釋,不管如何,這是一個很令人遺憾的結論,因為所有最偉大的
成就,都近乎哲學,幾乎任何一種科學裡面最偉大的成就,也近似哲
學,或許哲學的形式並非是偉大的依歸,但是哲學式的沉思是導致偉
大的唯一途徑,我相信只有最深沉的思索才能讓智慧照耀。

現存的哲學,並非代表全部的哲學,我認為,哲學是一種個體自我追
求的智慧之結晶,一種思索方式,一種心中的認知,我不認為書名叫
做哲學的東西才叫做哲學,我認為哲思的本質才是哲學,任何一種形
式的表示幾乎都可以叫做哲學,但是存在智慧之結晶的卻少之又少。

我認為思考的本身可以說是一種哲學的表現,然而有些問題看似無法
得到解答,但卻是非常值得思考,或許無法從那些問題得到什麼,但
卻可以提升自我。

隨手寫到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