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開始寫網誌,也忘了是什麼原因了,有些東西想寫出來,也想給別人看看,
但是寫了之後好像也沒有什麼意義,寫了很多不是自己想寫的東西還要配合看
的人的水準,還會被人嫌,感覺好像也沒有繼續寫的必要了,我想,很可能會
到此為止,以後也不寫了,就算會寫,也會寫的很艱澀難懂,閱讀性是很低的
,沒有什麼好的議題可以寫,為了某個議題寫的文章還會惹來一堆意見,我不
是不喜歡聽到反對意見,而是不喜歡聽到沒水準的反對意見,再加上一些因素
,我不想再寫些看似中聽但是對大部分人而言很困難去作的,或是不甚中聽的
文章,人不是喜歡掌聲,或許只是想知道自己的意見有沒有人認真聽。

從自我的思索作為出發點,如果麻木的對待自己,那想必對其他人也是不關心
的,連自己都不關心更何況是其他人?我寫文章的目的是為了自我思索的出發
和最終到達的地方,從自己延伸到世界,擴大到抽象的空間,這是我思索的範
疇和方向。

寫這些文章還有些原因是看到一些被人稱讚但是實則指示太過脆弱的抱怨的文
章,我覺得那樣的文章都算是好文章的話,我自己不可能寫不出來,我個人會
感嘆,但我的文章內不會出現那種悲嘆,我對自我的期許和一種思緒浪漫的解
放,是作為我文字的出發點,好勝心使然我寫了不少文章,但是比較接近我想
寫的也是我覺得寫的最順的一篇文章被人作出很差勁的解讀,也讓我不想再寫
下去了,文字的本身還是會被遺忘的,就像我寫過的那些文字一樣,已不復被
我記得,但是卻存在我的心中。

我對於世間的抱怨,雖然也是我寫文章的出發點,但是比起抱怨,我比較喜歡
去改變,更何況抱怨只是浪費時間,那只是和人閒聊時的話題罷了,如果不能
自覺到,寫出來也不會被記住,就像我之前的那篇勸世文現象,既然只是一時
之間的激情讓人覺得重要,不如我也就不提了,激起小小的漣漪是不能改變世
界的,更何況我也不想激起大的漣漪,蝴蝶效應講的誇張,在我寫過的文章裡
,最受矚目的文章卻是比較熟練的夾敘夾議夾故事的,也許生疏又僵硬的文章
不太能讓人引起共鳴,但是比較精采的文章就能成為他人的骨肉嗎?

最後,我對於不欣賞我的文的人致謝,你們讓我不再去浪費時間寫文章,欣賞
我的文的人我也致謝,但我不喜歡只是看過很有感覺卻沒辦法去實行的人,太
過嚴苛的標準無法讓不能成長的人成長,今後,就算我會再次在於此地寫文章
,也多半是過於淺顯或是艱澀的石頭,不會再有啥勸世文了,我自己也不想當
勸世文製造機,如果末世(漠視)的到來是因為沒有勸世者,那我也期望著看到
末世,我對於一切的興衰毀滅都充滿好奇,但我想這個世界是強韌的,少我一
個發聲者不會怎樣,希望這個世界好的人很多,但是知道這些人的苦心的人很
少,能分辨好壞識別對錯的人太少,所以大部分的人無法看到真正的善惡。

人,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