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某版讓我覺得好可怕,在那個板上,孤獨變成一種享受
生命?孤獨變成一種品味?我是真的完全不能理解那個版把
孤獨包裝成一種枯枝老葉的晚年心情,我根本不敢去理解他
們那種奇怪的品味,真的好可怕,我看了幾篇後有一種很奇
怪的心情,好像整個心態都被催的很老,好像整個人已經老
的能領老人年金,太可怕了,我想解釋一下,孤獨是什麼。


孤獨,是最堅強的獨立。


死亡,只能自己死,不能由他人代勞,也因此,讓前人深深
體會到人是孤獨的,但也因為這樣,讓那些身處於世界卻格
格不入的人去思考孤獨的本質,很榮幸的,我敢肯定我是其
中之一,如果我先接觸的是哲學,我肯定會變成一名哲學家
,不過可惜沒得如此。


雲淡風清,心卻自堅。孤獨,是必然的,是天生的,但是孤
獨的本質,卻只有在於能夠立身體會到本我的存在在這是上
是絕對而純粹的獨自,孤獨是因為體會到我的存在是一種絕
然的、單純的面對自我,以我小時後的體會來解釋,就是孤
獨的本身,就在想到意識由這兩隻眼睛投射出,單純而去尋
找獨立於自我之外一切證據的行為,孤獨是一種完全的狀態
,體認到這世界給予我們自身最偉大的一種狀態,孤獨只會
因為是孤獨而孤獨,不可能因為你感覺或想到孤獨而孤獨,
孤獨是一種狀態,而非情感,唯有寂寞才是情感,獨身並非
是一種品味,在我看來是一種浪費。


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孤獨只會是一種全然的本質,不
可能是以一種心態去體會的,單身或是一個人,都不是孤獨
,孤獨在存在主義中是一種本質,人天生俱有的,我自己的
感覺是必然,那是因為自我追尋而產生的,存在於人群中的
狀態也並非不是孤獨,而只能說我們以另一種方式面對自己
罷了,在不探討哲學課題而去追索孤獨的本質下,孤獨只是
旁人看到的,自己是感受不到的,我從未感受到孤獨,而都
是別人跟我說的,孤獨,絕非品味,扯到品味的孤獨或是享
受生活,那對我來說都是狗屎。


孤獨絕非享受生活,也不是什麼品味。孤獨,是一種最真實
而高貴的體認,是一種超脫本身框架之下的發現,享受生活
的那些傢伙,用自以為比較高尚的方式打發時間,於他們而
言,生活就該是享受什麼的,如果真是如此,那我早該發現
了。我痛恨把孤獨當成品味的人,孤獨,只會成就最偉大的
智慧,真正的處於孤獨的人,絕對不會感受到孤獨,對他們
而言,他們只是接受這個狀態,很自然的就像自己天生就擁
有一樣,追求另一種他們要求的境界,但很遺憾的,我居然
看到一堆把孤獨當成品味的人,我看到一堆把孤獨講的這麼
老氣橫秋的人,孤獨不是品味的必然,比起那些狗屎品味,
那些一點意義都沒有的自我陶醉,孤獨更在之上。


永恆的自我,只因為自我本身能夠體會孤獨。我不認為孤獨
是那麼崇高的,而是接受孤獨的心,接受孤獨和孤獨狀態的
自我,在孤獨中洞見自己,在孤獨中成就自我,那才是最高
貴的。人不會因為在咖啡店裡悠閒的喝了一杯咖啡而變的更
有氣質,也不會穿的很雅痞而改頭換面,頹廢慵懶的什麼都
市風格也不過只是一種噱頭和穿衣模式,下午茶沒有多高貴
,一切人們以為的,那些自以為是的高貴,都不過是狗屎,
我痛恨那種東西,那種自以為是的界線,我追求的,和想要
實現的,和這些相去甚遠,任何想要試練我的心的考驗,我
都不可能被誘惑,我很清楚我想要什麼,我很清楚我要追求
什麼,我很清楚我的眼中看到的是什麼,不管是遙遠的過去
還是未來,我永遠也只能成為那樣,我不可能在那邊裝高貴
去浪費人生,悠閒的渡過?閒適的生活?很可笑的是,真正
最高貴的本身,唯有透過真實而確切的眼去發覺的,孤獨,
是因為成就自我的必然現象,更深刻的,孤獨是人最自然的
狀態。


我不是什麼偉大的人,我只覺得我不敢認同那種詭論,我不
可能把種屁話當成寶,我不可能把孤獨跟那種老氣橫秋的心
態扯在一起,孤獨,是最真實的,絕非是什麼人生的體會,
早就存在只是不被承認,如果我要說些什麼,我會說,把孤
獨還給追逐生命的人,把孤獨還給追逐自我意義的人,把孤
獨還給自我,孤獨不會改變什麼,也不會讓人變老或變年輕
,不要把孤獨弄得那麼蒼老。


更重要的是,孤獨甚至只是一個字眼,如果會被一個字眼給
限制住自己的心,那麼你也不過如此罷了,只是一個虛假的
存在。


別把孤獨,當作是你那無知的高貴的附庸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