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無技巧,只有因時置地的行動,我會覺得愛情沒啥好講的,我也少
寫跟愛情有關的東西,理由之一是,我本身對愛情的理論架構是很微妙
的,我認為愛情是一種對於不同的對象就有不同態度的事物,就像這世
上沒有兩個一模一樣的人,我們也不可能用別人的方式來追求另一個人
,所以愛情對我而言,巧妙至極,美妙至極。

就像某人一樣,愛情該是享受,因此,能在愛情裡呼風喚雨的人必然是
懂得享受人生的人,或是某種程度上,他是在世俗裡打滾夠久的人,一
個利害的調情者,交往時絕對是美好的勝仗,分手時絕對是漂亮的撤退
,好聚好散,彼此都擁有美好,彼此都擁有愛情的滋潤,也因此,當我
們試圖以技巧來補足我們不懂得生活之享受時,這裡將出現一個大問題
,本身的態度能不能持久,未來的日子裡自己能不能一直這樣對待對方
?這點我是懷疑的,我不相信一個人能以技巧去補足自己,即使兩人之
間的關係維持的很長久,那也不過是代表技巧的飽足。

我相信情場是一個奇妙的地方,不是有錢的就一定能享受愛情,也不是
帥哥就一定有美好的愛情,只有那些真正享受生活的人,才能享受到真
正的愛情,最奧妙的是,怎樣的人才是享受生活?

好吧,要講述這個問題將會引領出一大堆的問題,比如說,什麼是生活
?然而,很多的事並非講了就有意義的,講了之後即將面對更多的詰難
也是正常。

生活,就是以活著為前提,有意識的感受週遭的一切。

享受生活,就是以生活為前提,以感受的情緒去豐富自我的內心。

即使如此,享受生活依舊困難無比,這是由於享受生活的本身有一個極
強烈的先決條件,強烈到不管怎樣敘述都無法讓人完全理解,如果非得
要試著說看看,就讓我這樣陳述吧:極度濃稠的精神生活。有了這樣的
精神生活之後,才真正能享受到生活,然而這是多麼困難,即使我可以
大致描述這樣的生活是怎樣的感覺,我也能預見到自己覺得自己能夠這
樣生活的人一定很多,只可惜,都是自己覺得。

說了再多的人生技巧,也全都是個笑話,笑話的本身是因為它讓人發笑
,而且還可以笑的很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