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伍了,離開那個鬼地方,其實又是回復到以往的生活和想法,雖然帶走了經歷,帶走了回憶,卻不會帶走任何的留念,那裡,真的是個鬼地方。

其實這麼多的日子裡,我都必須和大部分的人處的很好,一方面我需要以良好的人際關係作為我的保障,一方面我實在想要改變一下自己,但其實我還是很難改變自己,我沒什麼改變,和大多數人都能相處是代表我真的有那個能力去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但這也不能說我是造假的,我並沒有特別的虛偽,而不管是和誰相處我都能很快的街受對方現在在我眼前的狀況,只是末期的我累了,對某些人我就採取比較激進的手段了。

其實也沒什麼,就像以前的一個朋友在他的網誌裡面講的,某種意義上,當我們越來越老,就越來越自私,也越來越不想關心對方,越來越想被人關心,好像我們喪失了我們關心別人的能力,但其實只是因為,我們到了一個關卡,不管是年紀還是心理,都到了一個必須要面對的困難點,一個成長的抉擇和意識。

為了別人的感受而活著其實很累,那麼你要做出選擇,當你每天工作讀書的很累,你是不是還要打起精神,去處理你朋友的煩惱及哀愁?你也許不能改變別人,但你可以改變你自己,你感覺到痛苦和麻痺,那麼你要知道,保持積極的情緒和想法是非常的重要,這有助於你去面對一切的人事物,能夠良好的維持並且延續。

還是你絕望的放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