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覺得我的想法慢慢的統一起來了,不過還有兩個地方有點問題,還要多加把勁。

想法統一,也是我發現這幾個月下來的文章幾乎都是一樣的,雖然題目和內文都不一樣,但我發現其實都是一樣的,這大概已經說明了,目前我的想法已經有趨於統一的現象,除了某些事情上我沒有去更動,大致上已經臻至一個境界了。

會不會很不要臉?

我覺得,我人生中有很多重要的時光,但無疑是當兵的那一年對我而言最為重要,那一年我體會的東西,和改變的部分,已經使我進入一個層次,在這個層次中,我看的很清楚,想的很透徹,但我知道有所不足,這我絕對知道,只是有這種全然洞明的感覺也是讓我很意外,我不希望這可能就是至善的想法了,難道接下來我只是要去實行就好了嗎?我不是很希望是這樣。

能的話,我希望再多加改變,我希望能更加精進,我認為還有更高的境界,還有...

讀起書來,也可以瞬間進入完全專注的世界,雖然還不是很久,也還不是很清明,但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剩下的只是鍛鍊自我。別人問我問題,跟我講話,我也能立即抓住要點和他的個性想法,幾乎沒有什麼錯誤,目前的結果而言,準確率還有百分之百。

再來要怎麼辦?難道只是加強了嗎?還有去實行我的這些心得嗎?

目前,我身邊有些朋友能讓我不用去講這些東西,但有些人仍然要,和前者相處其實很自然,感覺情誼能日久不變,和後者相處,總有一種無力感,我感覺想法的無法傳達。

即使我很清楚問題在哪,但我仍然沒辦法。

就像我前面有很多文章是寫著:「懂」了沒?「學習」了嗎?我有一個首重的想法就是,要請自己對自己所說的每一個字都作出最深入的思考和判斷,這樣才能再用詞表意上面有全然的能力,但很多人沒辦法,我或許也無法讓他們明白這些東西。

可能太麻煩了吧?

我盡力了,或是說,我並沒有想在這方面做出太多努力,我總是想著,不行就算了吧?人各有志,不需強加自己的意志於他人身上,而且,別人能那樣活了二十幾年,也表示我的生活方式沒有比他高尚到哪去。這也是眾生一如的境界,是近乎絕對意義上的平等意境,而這點也是我自己要求自己的必然重點,如果認為自己的想法是比他人高尚的,那就會失去價值和意義了,同時也會失去真正的求道之心。

求己。

一切源頭,都在自己,以自己為中心,作出判斷與出發,但不是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而只是,毋忘自己,有自己才有本心,而由自己出發,才能洞察他人,也因為與他人無異,才能理解他人。

對於自己一切行為作出正確的評斷,才能切實做到,就像不能明確理解自己的狀態,不清楚何謂「讀」或是「懂」,那自己就無法切實做到這些事情,就像不滿足定義的證明內容,根本就是錯誤的一樣。對行為作出近乎絕對的客觀努力,才能使自己精進,讓自己的一切臻至極境。

身心修為如一,身之修練如心之修練,心之修練同身之修練,同時鍛鍊自己本身,不外乎天地萬物之外,而超乎天地萬物之外,以自己獨立絕對的認知,重新體會一切,心始洞明,才能不偏不倚,中庸之境。

如無塵埃,何處惹塵埃?

長久以來,許許多多的東西我都慢慢的克服了,也許不是什麼大是,但總算有個結果了,想法也有個不錯的暫時結果了,一切動靜,幾乎都已在這幾篇文章之中,發作起伏,終至風平浪靜。

在下一次風浪再起之前,希望能夠累積更多的東西,目前是已經有一個結果了,感謝長期以來的觀賞和閱讀,我已不知道下一次的突破點是什麼時候。

修身至果,雖獨,完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