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到一篇很神勇的無私奉獻文章,看了看,突然腦中有個想法,還是很詭異的想法,我就決定紀錄下來。

文章大概是說,有個男的陪一個女生渡過無數的日子,但就只是這樣默默陪著女生,即使女生交了男朋友之後分手再交再分手這樣不斷重複,只要這女生想跟他講話,他就一定讓她找到。

真是不可思議。

但在這無私奉獻背後,竟會讓我想到這可怕的念頭。

那女生是故意的吧?

怎麼說呢,那女生已經養成如此依賴他的習慣,也因此下意識不會去找好男人,都是找一些會罵她會拋棄她的男生,這可能只是想創造情境,讓自己能去找這個男生傾訴,變成了那男的只是光給魚吃卻不教她釣魚的情況,那男生雖然在文中所說都是希望女生快樂,不過呢,這樣下去是不可能快樂的,只是會讓這樣的情況越演越烈,結果是自以為做好事自以為照顧對方,其實只是把對方的自我生活能力完全給磨耗到沒有。

當然可能也只是我搞錯了,但誰知道呢?誰能夠對自己的行為作出最正確的判斷呢?至少很多人連去判斷的這個動作都不會去做,更不要說正確了。

所以,愛她,就是放她走。這句話或許是非常正確的,最好的東西不一定會讓她快樂,會讓她快樂的東西不一定最好,在被所謂「笑容」為名的麻藥給迷惑時,是否能真正分清楚一切的事實?

雖然讓她快樂,但還是讓她去外面被他人傷害、哭泣、難過,冷眼看著,是冷酷嗎?也不會出手救援,是殘忍嗎?不是,我已經說過的東西,你不能只是聽聽就算了,已經到了危及關頭,身旁沒有人會去救你了,不管你願不願意,你都必須拿出來用。雖然殘酷了點,但這樣或許會比較好,畢竟沒有人能照顧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