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這並沒有什麼大問題。

雖然說,人總是不自覺的受到自己的過去以及心理的影響,但這並不表示選擇權不在自己手上,即使人可以說是處處被受制住的,即使解脫的關鍵是可求可見的,但人對於自己的決定以及所背負的責任總是不怎麼清楚。

如果今天你是一個公司的最高領導者,那麼你的壓力或許會很大,因為你掌握的是整個公司的命運。如果你是軍隊的指揮官,那麼你應該會感到壓力,因為你掌握了無數人的生死。但不要說是許多人好了,單單就讓你負責一個人的生死,你覺得呢?

一條生命,一個人未來的一切,你可以想想,就像是你教養你的小孩,你是不是會全心全意的照顧他,並且希望他走向正確的道路?如果不是,那麼你也不用再看下去了。

如果說對於一個外人,跟自己的生命無關的人,你都能感到如此巨大的壓力,那麼為什麼對於自己的命運,卻如此的草率呢?是因為你覺得這根本無關痛癢,還是說你的命運對你造成的壓力大過任何的東西?

生命是如此巨大沉重的東西,而且身處於生命之中的我們,更是能感受到生命的巨大沉重壓力,對於別人,我們只要決定他們要做什麼就好了,然而對於自己,我們除了決定自己要做什麼,我們還要面對這過程中的一切喜怒哀樂,一切的一切,是我們希望別的生命去做的時候只有他們自己能感受到而我們感受不到的東西。

自己的命運能推給誰呢?父母?情人?朋友?同學?上司?下屬?這些人沒有一個人能直接的負責你的命運,而即使他們是間接的去負責你的命運,要知道真正直接負責你的命運的人只有你自己,你是最高的負責人,在你之上別無他人,即使這個世界多麼的殘酷,即使生活的一切如此無情的打擊你,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卻都仍只是間接的影響你的生命與命運,因為一切的決定權全都在你自己手上。

如果你能稍微的感受到自己命運的重量,那是否你能願意以最良善的方式去做出決定呢?是否你願意改變自己的部分已讓自己過出自己希望的人生呢?生命是如此的沉重,總是使人無力改變自己的任何一切,但你依舊仍握有改變與否的權力,這份權力如此冷靜且殘酷的躺在你生命歲月摩擦過後的手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