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附近有一條路,這條路車流量很大,路上還有大潤發,一個方向只有一個線道,在這附近住了十多年,有一些很奇妙的事情。

首先是小吃店常常會一直倒。在許多倒掉的小吃店中,能夠支撐比較久的,是便當店或是熱炒,其他像是麵類或是比較特殊一點的,都會倒閉,雖然都會撐上一段很長的時間,但最後都會一直換。

開很久的都是中醫。這路上的中醫診所一直開,而且生意都很好。

便利商店改裝。路上一間便利商店居然改裝,到底是什麼樣的店會支撐下去呢?

以我的觀察來說,這條路上因為車流量大,常常會違規停車,所以如果是取代性高的商店通常會消失。像是乾麵或是魷魚羹。一個想吃飯的人是無法在這條路上安心挑選店家的,因為你騎的慢就會被逼車,一不小心就出了這條路了,所以餐廳只有那種便當店會活下來,因為便當店是靠附近的商家養活的。

像是換安全帽鏡片的那種店也會倒,因為車流量大,當地人更換的次數一定不高,要靠附近社區支撐很困難,各位只要看看自己安全帽的鏡片更換次數就知道了。外地人又不清楚,會計劃性的來更換鏡片的可能性過低,所以我去過的安全帽店也倒了,雖然附近還有一間。

便利商店因為是小額消費,車流量大自然下車的人也多,這和餐廳是相反的,因為你要買瓶飲料,自己不比挑選中餐吃什麼來的謹慎。

中醫診所因為附近有老人社區,另外,本來人就會去看固定的醫生,所以自然撐的下去,而且中醫診所是必須性很高的店家,如果決定要看醫生的話是不會猶豫的,所以可以一直存活。

這條路的流量大,但是路小,路上又沒有特別的美食,別的地方都吃的到,停車又不方便,所以只有附近的店家會去買吃的,而又不可能每餐都吃乾麵,一定會吃便當,所以在這樣的路上開店,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開什麼店,客源是哪些,因為會來的人一定是很堅決的。

小小的一條路,充滿了許多的學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