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鮮茶屋 池田屋 はなの舞 
 
營業時間:
月~木 16:0024:00
16:0001:00
11:0001:00
11:0023:00

定休日:無休

 

池田屋,可說是和日本歷史上著名的新選組有著密不可分關係的一間店,當時是旅館的池田屋,因為許多尊攘派志士在這邊聚會,而引來新選組在這邊圍殺他們,事後,池田屋的老闆因為窩藏維新志士而遭到逮捕,死在獄中,這間店後來就輾轉換了許多次,還曾經變成柏青哥店,現在改成海鮮餐廳,是一間居酒屋。

這一次來到京都,得知旅館附近就是池田屋後,便決定晚餐要去那邊吃了。

池田屋是一間居酒屋,門口還有池田烏事件的紀念牌和石碑,再搭上這間居酒屋,其實還挺協調的,畢竟當時也是吃吃喝喝的地方。可能因為日本的地貴,一進門,就是一道往下的樓梯,樓梯旁是小小的櫃台,櫃台前放了許多新選組的紀念商品,頓時有點煞風景,讓我有一種太過商業化的感覺,失去了傳統的歷史紀念場所的感受。

沿著樓梯往下走,首先看到的是右手邊掛了新選組各個隊長的畫像,頗為典雅的畫風,跟櫃台前的薄櫻鬼形成很大的對比。走到地下室後,看到的是一間一間木造的隔間,淺色的木頭給人明亮的感受,比較沒有太過莊嚴的氣氛,或許令人可以放輕鬆地吃吃喝喝。

服務生帶我們作定位。我發現門上有一個拉簾,拉下來可以遮住我們,讓我們吃東西保有較高的隱私,令我覺得很貼心。座位是塌塌米的坐墊,頭上是兩個衣架,可以掛衣服,桌上有三種不同的調味料,隨後服務生遞上熱水泡過的擦手巾,當時的京都氣溫頗低,熱熱的手巾讓人覺得很舒服。

菜單很華麗,飲料紛紛以隊士命名,十分有趣,我們點了兩杯飲料、軍雞鍋、串物、刺身、蛋捲、雞軟骨米花等等,刺身很新鮮,在台灣很少吃到這麼新鮮的,軟嫩水分也足夠,不會太乾造成肉分開,粘着挖沙米吃正是美味!其中特別的有一樣是表皮應似有用火噴過,吃起來很特別,表皮略硬有嚼勁,肉的部分還保持生的軟嫩,小小一塊吃起來挺不一樣。

軍雞鍋就是一道很簡單的料理,以壽喜燒的方式烹煮,特別的是他生火用的材料,從沒看過,好像是塊狀的黃色物體,點火後就開始燃燒,跟台灣的酒精燈差很多。軍雞鍋裡面就是幾到蔬菜、蘑菇、豆腐和雞肉,雞肉鮮嫩很有嚼勁,咬久了也不會太柴,粘着蛋汁入口,滑嫩又有嚼勁,非常好吃。

串物的部分,我認為裡面那兩條香腸很特別,不過不夠我在下鴨神社吃到的好吃。

總而言之,可以來這邊吃一次,感受一下在歷史事件場所吃飯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