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簡單的要談一下,浪漫的一種實際上的用法,以及錯誤的陷入的問題。

像是諸如理想、夢想、崇拜、英雄等等的字眼,這些字辭是我們小時後最常使用的字辭,但當我們漸漸長大,認知道這個世界並沒有這些如此純粹的東西,而一再的事實打擊我們,讓我們不再能夠擁抱這些浪漫,就在這其中,我們的心就陷入了錯誤之中。

一開始,將會有一種現實的感受重新建立起來,包括了負面的想法和概念,而這時人就會失去許多的力量,而這是浪漫的情懷所能帶來的力量,某種意義而言,你大可把這想做是英雄以其自身的力量挑戰妖魔,而必須面對妖魔的利害手段,從死亡的關卡中逃出來,其中無法成為英雄的,將會被死亡的念頭所纏繞,而無法面對生命,進而失去自身的能力,這些東西大可參考我之前所寫的有關英雄的文章以及講《新婚奧客》這部電影的感想文。

然而,這些浪漫的情懷究竟有什麼用呢?人活在這現實的世界上,卻還會夢想著那幻想般的目標?這是多麼令人難以理解,也是多麼偉大的事情啊,如果你能體會到人們即使必須面對每日的生理需求,以及忍耐渡過嚴寒的冬日以及酷暑,他們還能對這種概念性的目標如此的尊崇,一代一代的傳承下來,而這似乎就是人類為此對於世界所保有的一個最原初的謎,一個巨大深邃的迷團,對於心中默默追尋的,那種不可知不可成為的樣貌。

為什麼有人要在亂世中成為聖人?為什麼要在和平的世間中胡作非為?我想,這是人類的可能性的結果之一。而在於我們擁抱浪漫情懷的生命歷程之中,如果能夠有所省悟,知道了這種浪漫只是小孩子般的幻想,卻還能懷抱他的話,你就絕非是一般人所能想像的,因為絕望是最普遍的作為,能從手中的斷劍再次站起,你便能擁有真正的劍,那麼在這段敘述中你看到了什麼?我希望你能了解到,那種能再次戰起的英雄,他所懷抱的東西,已經變的多麼了不起了?

如果回歸到我根本的思維概念來說,我會說,陰陽就如同浪漫和現實,你不可能只有如冬日般的現實卻沒有酷暑般的浪漫,如果你不能理解這兩者是怎麼共存的,那麼你所擁有的,到底只是一場無法輪迴的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