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1年拍的溫馨小品,最後是小男生和小女生接了吻,那是儀式的模仿,也是他們建立自己的世界關的開始。

當他們一接吻,我就想到說,他們真的懂得那個吻代表什麼涵義嗎?當然他們本來就不懂,不懂就不能做嗎?也許在那個瞬間,要分別了,兩人都想傳達彼此的心情給對方知道,那種急迫的心情,在茫然的意識下,就用了吻。

對他們來說,這還是個生澀的儀式,但他們不久之後,就會懂的,而他們也會有自己的含意在,因為他們必須在不得不去重複這儀式的過程中,學習到其中的內涵,以及重量。

最後一個景,是小嬰兒出生,他開始哭了,突然想到,最原初的哭泣,意味著什麼呢?或許是一個從荒無之中來到這個世界上的生命,對這個世界的存在所用力作出的反應吧?每一個人都有能力也有權力在自己存在的本身發出對這個世界的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