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以來,其實我發現大致上,先天的硬體設備真的會影響後天發展很大,怎麼說呢?向我這種比較笨的人,就必須經歷過許多的階段,才能逐漸接近那種比較灑脫的境界,但是聰明的人就不太需要,他們一開始就拿著他們的天賦異秉灑脫了,但坦白說他們這樣也很危險的,因為萬一一有個什麼不順,就會被打歪了,然後就出現問題了,但比起我這種比較笨的,他們會發生這種機率的還是小的多啊!

像我這一種的,大概首先會經歷一段思想的醞釀期,這一段期間內可能會產生憤世嫉俗的想法,有那種天下人都不入流的想法,而這一個階段就足夠坑殺無數的挑戰者了,他們可能就在這個階段把自己給放逐了,而不管是哪個階段,都其實是向自身去省思束縛的過程,在每一個提升的階段中都是如此,都是打開自身枷鎖的困難任務。

當然,思想完成到一定程度後,再來就是你要去構築你思想的架構,包括你思想的枝和根,也就是對於你的思想你必須要能夠釐清其本身的架構,而不是單單的評價而已,你必須要重新的對你的思想提出重構和檢驗,從根本上去完成思想的活性。其實在其前一個階段中,你的思想頂多只能算是一堆雜草罷了,只是思想的累積,而不是智慧的發展,因此後續的這個階段,其實更加的重要。

就跟這個世界的法則一樣,似乎有其深淺,你同時也要把你的思想完成由深至淺的架構,這樣你的思想才算是有點樣子,所謂的思想,本身就該是一種活水,你可以想像成湧泉,源源不絕的能湧現出想法,而不是想法的堆疊。在這個前提下,或是說在這種要求下,你就要知道想法本身可能有一些根本性的東西,諸於學習,諸如思考,諸如品行等等的東西,這樣的思想才是能夠成長能夠進步的。

當然,在這大概的三個階段,其中又有無數的小階段,每一個階段都是一個魔關,你能意識到你是否面對到了一個新的關卡,就決定了你進步的速度,同時,過程中保持了良好樂觀的心態,並且永遠的保持謙虛,以及對於最終目標的永續動機,才能讓你不至於被魔關所欺騙、吞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