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上下班,都會開快車,下班時歸心似箭,這可以理解,但是上班為了怕遲到,開快車,就是希望可以早一點到,但這真的有必要嗎?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之前上班的距離大概是九公里,如果時速騎到90 km/hr,大概六分鐘就到了。實際上呢?每天上班很塞,所以大概都要花30分鐘,換算成平均時速大概是18 km/hr。

也就是說,9 km的路程,大概的時間長度是6到30分鐘,實際上我在沒車的假日騎過,大概要花15分鐘,開車可能更快,但是也要個十分鐘吧?也就是合理的時間大概是10到30分鐘。

通常我們加速到80公里,也要一段距離,但是如果你在市區開車,總是會遇到塞車和紅燈,假設9 km的路上有6條道路都由紅燈隔開,平均一段道路是1.5 km,一千五百公尺的距離,以時速20 km/hr來開,大概是4分鐘多,以時速80 km/hr來開,大概是1分鐘,以時速50 km/hr來開,大概是2分鐘不到,也就是開的很快,一段一千五百公尺的道路最多省3分鐘,但這是完全沒車的前提下。

總而言之,開快車的效益不高,如果以節省時間的前提來看,不如提早出門,9 km的路,在假日和非假日會有15分鐘的差異,但非假日時不可能會有這麼大的差異,最多大概是五分鐘的差異,換句話說,在車多的時候於非快速道路開快車,出意外的風險應是高於所節省的時間的,是不合效益的。除非你是開在快速道路上,都沒有紅燈或是塞車,才有開快車的價值,當然,在大家都很快啥後開的更快也會過高的提升風險,在節省時間的目的下,也是不合效益的。總而言之,希望各位了解到開快車對於節省時間而言,實質效益遠低於心理安慰。

不值得為了節省幾分鐘,而負擔過大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