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乎別人的眼光,但我聽過有些人是那種會說:「幹麻在意別人眼光?」他們完全不在意別人眼光,甚至可以說,特立獨行。

但這真的表示他們不會在意別人眼光嗎?

事實上,越是不在意別人眼光的人就越是受到別人的眼光控制,尤其是,急欲證明自己不在意別人眼光的人,他們就必須依照著別人的眼光作出表現。

所以只要你意識到別人的眼光,不論你在不在意,不論你認為你是不在意的也好還是在意也罷,你都會受到別人眼光控制。

那麼要怎麼辦呢?難道你認為這世上只有兩種方法嗎?

如果抗拒一般的標準,那你就會少了很多選擇,如果你只選那些跟別人不一樣的方式,那你就只有很少的選擇。

別人的眼光,這個議題要看你建立在什麼樣的架構下去討論?一般來說,某些議題都只會在某種前提下去討論,就好像「別人的眼光」,就常常在討論「到底要不要在意別人的眼光?」好像除此之外就沒有別種看法了?

不如好好想想,什麼是別人的眼光?當你意識到別人的眼光時,你會有什麼反應和影響?

跳脫框架是很重要的,很多時候你都不知道你已經被框架限制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