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堆回憶文害我也開始回憶了起來。

當時我是裝備負責人的代理人,我還記得放假前的狀況。

因為以前每個連都要派人留守,但後來改成三個連去輪,所以變成所有的哨點都是某一個連去站。但是每個哨點有那個連自己的裝備,像是通信機,所以當我要放假前,我都要把裝備打點好。

除了幾個哨點外,我們連要再出兩台通信機,因為哨點一定要有通信機,而且一定要能呼。所以我就準備好幾台能用的通信機,如果壞了,就把車裝的改成背負式,放假前就要整個弄好。

放假前一兩個小時,我就要先確認軍線都沒問題,沒有被戰車輾斷之類的,然後再回到連上,請安官開庫房,當然這要先找軍官陪同,通常沒人敢不陪我,不陪的話我就沒法取裝留守就等著出包。

如果說我們連不用留守,那我就是在那邊等某個哨點的人把通信機拿回來。我要先打軍線過去,跟他說,你無論如何都要把通信機拿回來,然後要打給留守連,通知他們要準備好通信機帶上哨。

因為如果我沒講,他們忘了帶,也只是給他們的通信負責人找麻煩,通常裝備負責人都是彼此彼此,大家互相有個照應,所以我都會通知。

會通知哨兵帶回通信機也是因為某個哨兵沒把通信機帶回來,結果通信機就留在那邊給別連用,很神奇的,收假後發現壞掉了。

像是話筒、摺疊天線、機器本身,都是很容易壞的。所以後來我都會通知哨兵把東西拿回來。

如果我們連要留守,那我就要準備兩台放在安官桌,請安官通知上哨哨兵拿去上哨,我還要在那邊教導上哨的哨兵怎麼安裝。

等到這一切都結束,我可能還要等待拿出去的裝備回來,如果班隊上太晚,那我就要等很晚,等到全部的東西都清點好,才能安心去放假,有時候會無法根大部隊一起去聽離營宣教,雖然是又臭又長的玩意,但是聽那東西之後就是放假,心情其實很爽。

當然,弄完後就去穿便服,通常全身都是汗,隨便拿迷彩衣擦一擦之後就把要帶回去洗的東西收好,然後跟部隊或是等宣教結束去上公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