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現在我母校這屆的榜單,並沒有比以前好到哪裡去,甚至該這樣說,雖然考上好學校的人變多了一些,但我不覺得有很大的差異。

有些話聽在那些校友的耳中,可能是很尖酸刻薄的,以目前我母校的表現來看,其實只能說是不及格。

以前沒有資優班,我那屆包括之前幾屆,其實表現的都非常好,可以說比現在還好。也許考上好學校的人不多,但是前端的人卻異常的好,不像現在。我看完榜單後只覺得,其實只有校名好聽,但看到系名,就差了不少。

其實竹北可以更強一點,這需要師資的加強,這是我深切感受到的。以及,如果真的要作資優班,那麼是不是要有額外的輔導資源呢?以前沒有人帶領我們這群人做些什麼,但是,我們卻靠著自己的意志,作了許多事情,這群人都不比資優班差,然而以榜單的結果來看,跟現在的資優班也毫不遜色,還更好一點。

身為資優班的學生,他們真的懂自己和外面的人的差別嗎?不過這我不想去幫他們判斷,我希望老師們真的要好好輔導他們所謂的資優班學生,雖然我有點懷疑老師們的能力。

不過,這也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了,當初我也是篳路藍縷,那麼他們是否有負起自己未來的覺悟?為了自己和遠大的目標去對抗困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