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非看不得的爽片,那除了爽片之王復仇者聯盟,那一定還有超級戰艦了。這是改編自孩之寶的暢銷玩具的電影,而這部片最難得的是,這是一部難得的現代海戰電影,在電影中的攻擊火力通常是坦克或是戰鬥機的世界中,以戰艦為主的戰爭片還真的是很少。

以下有雷,或是可能有雷,請自行參酌。

事實上,海軍可以說是最強大的武力了,一艘航空母艦上面,載滿了戰鬥機和轟炸機,還有許多登陸部隊,可以說是最可怕的載具了。當然他的身旁有很多護衛的戰艦,像是男主角說的驅逐艦,可以說是本片的重點。

在二十世紀中發展的驅逐艦,較少有如同早期的舊式戰艦一般有大量的火炮,取而代之的是對空和反潛飛彈,還配有反潛直升機,高度複雜的中央作戰系統,隨著吃水量越來越大,功能越來越多樣化,現代驅逐艦早已不像過往那般具有靈活的機動性,這也是電影傳達出的一個訊息,白熱化的戰鬥和真刀真槍的對決,這也是舊式戰艦的一個令人熱血沸騰的特色啊!

在我們已往的記憶之中,可能對於戰艦還是一樣,上面充滿了大炮,而不像近代戰艦這般,有大量垂直式飛彈發射器,高度的情報收集網,防空反潛對海。可以看得出這部電影的野心,企望把戰艦也拍的熱血沸騰,毫無中斷的緊湊劇情和轟隆作響的大砲,帶著豪邁又奔放的轟擊聲,充滿了感官享受。

主角是個放蕩少年,聰明有行動力,可惜衝動,所以這就是一部少年成長勵志片,而要在短短兩小時內就要成長成大人,想必不能只有一般的刺激,所以出現一些外星人也是很正常的!一堆人掛點也是很正常的!交到同生共死的好朋友也是很正常的啊!或許外星人笨了一點,不過我們希望的是少年成為大人、而不是成為奴隸啊!倒不用太苛求外星人的戰力了,或許也可以想想看,把五艘戰艦丟到地球,那這些士兵不就是棄卒嗎?本來就是笨笨的,只要會操作載具就可以了,剩下的就交給電腦自動判斷吧!

介紹一下主角,密蘇里號,1944年誕生並開始服役,加入美國太平洋艦隊,參加過硫磺島、中途島作戰以及對日本本土攻擊,1945年為日本代表簽署無條件投降書提供了場地,可以說是見證了歷史時刻的偉大戰艦,1950到1955參加韓戰,1980年代增加現代化火力,並在1990參與波斯灣之戰,於1992年退役,1998年送到珍珠港停在福特港旁,1999年開放參觀。詳細資料可以參閱維基百科。

這艘戰艦屬於舊式戰艦,充滿了懷舊的火炮,又屬於見證偉大歷史時刻的戰艦,片中豪邁又搞笑戰爭場景絕不能錯過,畢竟電影院就是要看這種爽片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