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很多老人提的建議,可是都沒什麼幫助,多半是說年輕人幹勁不夠、年輕人愛抱怨、年輕人沒國際觀之類的,順帶一提,為什麼這些人很愛抱怨年輕人很愛抱怨?(好繞口)

基本上這些建議,都是往改善的角度前進,可是能改善的人不需要提醒,能提醒的人不需要改善,不能改善的人提醒了也沒用,所以這些文章無解。

目前我自己常看的東西,多半都不會是建議,因為建議通常看了沒意義,都是已知的,這些建議多半和紀律、習慣養成、積極進取之類的概念連接在一起,這跟個人個個性比較有關聯,也不是什麼很新鮮的東西,所以不太會引起共鳴。

我自己會看的多半是新知、新解釋、新觀察,從新的角度常常能得到許多啟發,這些都是老掉牙的建議無法給予的。

老人的建議通常會在某些地方很有用,比方,老人之間的閒聊,那種嗑瓜子的路邊鬼扯淡,就很能不斷的從既存的辭令中獲得交流的成就感。

更糟糕的,當老人一直在講的時候,還會跟你說你不聽老人言真是可惜。我想,有這種想法才是可惜,因為不管活到了幾歲,你們能講出來的東西永遠都是那些,偏偏你們也知道,不會有人聽,但總是能夠在老人聚會時扯個幾句說:年輕人果然是年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