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好久了,我都沒寫文章,之前那段寫文的時間裡發生了一些
事,當然因為某一些文認識一些人,不過我從來都不是熱情的人
,我想今後也不會是,如果沒發生問題的話,這篇文章可以被看
到的。

一開始我寫文章是有一些啟發,不過,這些啟發原本就常常出現
,只是我懶的寫出來,對我而言用寫的實在是太慢了,看了很多
人寫文章後,尤其是一堆網路寫手,看到一堆人狂猛的發文,不
知道為什麼讓我想退居幕後,我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和人維持情誼
,在我看來那既矛盾又很難去維持,矛盾的是,我心中的那股渴
望他人並無情誼上的關連而活著但又不希望被人遺忘,維持也是
很難,很多人往往要花上自己大量的時間去讓他記得你「存在」
,好像他們永遠在努力記住他們自己的朋友,很奇妙的,似乎好
像也真是如此。

我也曾花上很多時間去維持友誼,不過最後發現到,在我心中有
一些無法被取代的友情,我感覺的到最算久久失聯,再次和他見
面的當下也依舊如往,我又自認很會看人,某些人值不值得讓他
認識我一眼就知道了,雖然這樣說很自抬身價,不過我個人的確
有這種感覺。

人啊,寫文章是為了什麼呢?想讓人知道自己而已吧?然而,不
斷的寫文章就是怕別人忘了自己,以至於寫文章的本身變的歪曲
了,有哪個多產的寫手敢停下不寫一段時日嗎?讀者想必會離開
去找其他的人吧?富堅敢停下來,我也敢,大量出品我不覺得有
啥可取之處,我認為寫作的本身只是為了傳達自己的信念,不寫
也是一種信念的傳達。寫文章是告訴大家我有想法,不寫文章是
告訴大家我不在意名氣,寫出精簡的短文也是一種信念,該寫長
就寫長,該寫短就寫短,一字不多。

我幾乎很少對人提起這個網誌,我不在乎有沒有人看,看或不看
對他們的人生也並無太大影響,我認為文字的本身是傳達想法,
但並沒有肩負改善世界的責任,就連改善自己的本身,都是建立
在自我意志的要求之下。

我也不講熱血,真正的熱血行為我相信那必然是聽起來極度平凡
的,平凡之中,真正的熱血,絕大部分是對於近乎宿命的人生的
反抗,不過這僅是我一小部分的想法,我不喜歡寫很熱血的文章
,因為那種文章真的沒有意義,很空洞,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最後,這篇文章是很有感觸的,因為看到一些寫很多文章而有名
氣的人,我會想,我是不是也可以像他們一樣被人捧起來?心中
還是淺淺的有著虛榮心。不過,我還是想要一個人,如果我會想
要有名,我大概是希望我寫的東西能更受到重視,但我又知道,
與其努力建立這種半弔子的名氣,到不如好好過實際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