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病人在病房中跟他後人所講的建議,在他的喃喃自語
中,也許聲音低沉的讓人以為他接近死亡,但他的心靈是活著
的,比任何人都強烈!


-----------------------------------------------
我的子孫,我有什麼可以講的呢?也許你們時常被我叮嚀著要
追求什麼,也許是知識,也許是一個目標,我常提點的,就是
人生不能沒有目標,但我真正的用意並非如此,不知你們有多
少人察覺到?

我要你們去追求的,是智慧,智慧就是宇宙,你們要追求智慧
,便是追求宇宙。不是要成為宇宙的一部份,而是要宇宙成為
你的一部份。人不是渺小的,渺小的人才是渺小的,你們要追
求智慧,那便是一切。

我說的智慧,是你們的全部,所有的表現都是智慧,你們的價
值觀、做事態度、想法和思想,全都是智慧。記住,智慧不是
知識,知識只是智慧的一部份,智慧是你的全部,你的生活,
你的生命。

有人說不愛美酒、女子,不懂得享受生活的人很可悲,那我要
告訴你,愛智慧有如愛美酒!愛智慧有如愛女子!愛智慧如同
愛生活!而我,只是更愛智慧罷了。

智慧不是孤絕的一生,智慧是潤澤的,聽!你心中的聲音!聽
!你生活的聲音!聽!宇宙的聲音!聽!那自然的聲音!聽到
那聲音了嗎?那是智慧在向你招手,往深處走去吧!那裡很深
,很深...很深...

我有點累了,讓我睡一下吧,我不是不願教你們怎麼去追求,
那必須靠自己去學,我的一切太豐潤了...也許你們無法領受
...

晚安,我的子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