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似乎是崩壞的前兆,雖然上一篇講的是說最近很順利,但也可能在某些地方出現了意料外的問題,感覺到有些不順。又加上,最近的心得似乎都是不太能寫出來的啊,寫出來的話真怕又會招惹什麼事情,不過真的寫的話我想大家會覺得:啊,也還好啊。諸如此類的感覺吧?

最近大概就是兩大主軸,心理分析和讀數學。一直都沒有接觸過正式心理分析的我,也終於越來越手熟了,不過也慢慢有一種想法,那就是不太想要在幫別人作心理分析的玩意,以後就只是當作興趣。以前的話,我在作心理分析時大多會為了要驗證,才會和個案接觸,但後來我發現,大部分的個案在於對自己缺點上的認知總是有一種落差在。不過我也不是那麼功利的全是為了自己,只是這幾乎全部的個案都是在接觸後,詢問我有關他們自己的問題時我提供建議,不過最常見的收場就是,不了了之,因為大部分人都喜歡聽到自己一切都安好,而不是很願意接受這些說法。

不過更正確的說,他們只是藉由聽完我的講法,來達到撫慰心靈的作用,可能是揭示的本質象徵著有限性吧?這對他們而言的確是讓他們不會再感到缺點的無限延伸的一種好方法,因為講出來後,波函數收斂,就不會在具有變動性,但這可能反而會害慘他們自己呢?

這一篇寫到現在,還真的很口語化。

除此之外,我也不怎麼確定我所作的心理分析不是對於我自身的一種安慰呢,不過大致上而言,就目前所作的預測,都十分神準,個案的後續發展都沒有超乎我預料之外,對年紀越大的人作心理分析真是越容易呢!因為他們都有非意識性而屬於情感性的既定選擇,也因此要對他們作出預測真的是太容易了,但各位知道怎樣叫年紀大嗎?就我的經驗,大致上預測能夠到達五成準,幼稚園畢業就算是年紀大了,小學開始,人格發展就已經很固定了,會改變的並不多。而到了國高中,預測大概就有七八成準,而就目前的社會生態而言,國高中就能預測到九成準了,因為社會太多元化,資訊太過流通,同質化和異質化都會加強,這反而容易出現定型的可能,而且遠比以前高,事實上也沒高多少啦,也只是一兩成。等你到了大學,那麼你這一生就已經差不多了,雖然預測不到你會生幾個小孩,但你整體人生的大致走向就已經十拿九穩了。不過很多人是不信的,我想,我往後還可以收集更多樣本數,可以慢慢提高這準確度。

不過,我接觸人也不是為了什麼心理分析,單純都只是為了交朋友,只是通常會順帶分析一下此人是否和我能處的來,如果是為了好奇,才會特別去作分析,只可惜跟高手比我還是小兒科就是了,我認識的一些人都比我利害的多。不過,我分析的方向也和他們大不相同就是了。

近期可能是大崩壞的前兆,這也可能是季節變換帶來的懶散感,也容易有憂鬱傾向,這些問題也正在發作中,還挺難對付的。如果只是單純的季節問題那就還好,如果是大崩壞的前兆,那麼我想這次應該是一場很不錯的大崩壞,再生之後應該是會更上一層樓。

廢言太多,不過近期很難會新增什麼東西,這篇先將就著頂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