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感情中,老是念念不忘舊的那一個,儘管你們曾有很多爭吵,但有機會的話還是會想復合,只可惜一切真的會這麼順利嗎?復合真的好嗎?

就我的經驗來說,這要分成兩個方向去討論,一個是人性,一個是你們所要的。

人性的部分是,兩個人也許都在未來的某一天稍微成熟了,然後復合了,但是他們很快的會發現好像彼此都沒有變?幼稚的傢伙還是幼稚,成熟的去容忍的還是在容忍,很妙的是,他們不知道說成熟這種東西根本是無法去衡量估計的,那怎麼能說自己恩的成熟了呢?

另一方面是,所要的東西。這就像是說,你一開始想要一條項鍊,然後等朋友帶你去買的時候,你又會東挑西挑,這時你要的是一條好看的項鍊,等你挑到好看的了,你又會發現太貴了,你要找便宜的,這時你要的是一條便宜好看的項鍊。換句話說,你們想復合,是想要重溫過去的美好,但一旦復合了,你們又想要更多,想要對方重視你,而不只是之前想過的只要能再跟他出去吃個飯就好了。所以說,當你終於如願以償的可以跟他手牽手出去吃飯,你又想要他只看著你,當他看著你了,你又想要他說他只愛你一個,當他說他只愛你一個,你又想要他常常說。所以當你要到了一樣東西,你就會又想要更多的東西,也因此喪失了原先的初衷,只可惜人的慾望幾乎是無限的。但你老認為我要的不多,我只是要這個,一點點而已啊?為什麼你連這樣都辦不到呢?

某種意義上,這也是為什麼很多人會說:你人很好,但是我們不適合。因為人很好是先決條件,但卻不是必要條件啊。

再來我分享一個故事,這是我前天去書局看到的。

書裡面講到一個在某公司打拼數十年的員工,這個員工作了很久,也升遷的差不多了,從公司的草創期就參與了,但是因為他待的太久,也因此被定型了。作者是建議說,這個員工應該要跳到別的公司,因為別的公司沒有人知道他過去那幾十年的樣子,未來還有升遷的機會。

在舊的愛情中,有太多的回憶了,這些回憶勢必會成為對你們感情的阻力及助力,但是究竟是哪種多?這就要看你們是怎麼分手的了。

雖然在某種條件下,復合的條件是成立的,但如果要討論到這一點的話,勢必就要傷了許多人的心了,以後有機會或許我能以比較和緩的方式來討論看看,希望能以比較不傷人的方式給出一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