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講講盲目的真相。

首先,愛情的成立,不能排除激情,激情所在之處,理性是無法作用的。而這也是愛情中,盲目產生的其中一個原因。

在深深的愛戀之前,對方的面目還是他原先生活的樣子,但在愛戀之中,對方將產生不一樣的變化,比較簡單的講法是,顯示出其脆弱的樣子。而在愛情中,這種脆弱的樣子,會以各種不同的形式呈現出來,如果要以比較類似的實例來理解,這就類似於兩個交情匪淺的好朋友,彼此口無遮攔的樣子。而在愛情中,情人原先的樣貌會改變,在愛情的旋渦中,迷失方向,關注在對方身上。

陷入愛情中的人,以其形式大約有兩種,一種是因對方的實現而能實現自我的,另一種是因自我的實現而去實現對方的。然而這兩種有什麼差異呢?

雖然這兩種在動機上是不一樣的,但在結論上是十分相似的,以結論來說,此人都會表現出全心付出的樣貌,但不同的是說,前者是只有對方快樂才會快樂的,後者是自己快樂才會快樂的,對方只是遂行此目的所需要的手段而已。

原先,我自己也不是很能看的出這兩種的差異,但可以發現的問題就是,這兩種的行使動機,在心態的基礎上有很大的不同,比較淺顯的說法是,後者的心態是有問題的,因為不正常的欲力,才會有這種傾向。

愛戀中,盲目就是在於,被激情影響的心靈,產生了變化,因而使得他和原先不同,而自己也和原先不同,不同使得愛情變質,而變質的原因是愛情的出發點不同的原因,像是愛他的堅強的人,當虛假的堅強隨愛瓦解、當需要真實的言語被堅強阻擋時,愛情的本身都會開始變質,變質也未必意指特定的層面。

不過,不管每個人愛情的真相是如何,這都是自己要負責的問題,探討的價值也僅只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