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到某前輩的文章小弟也想寫一篇,前輩講到文人論武,小弟有些話想順便一起講一講。

其實練了武才知道有境界高低之分,小弟的功夫只是笑話,自爽而已,但是也隱約感受的到一些深度的功力在什麼地方或是怎樣的境界。有些文人不吃境界這一套,當然境界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難講清楚的,我常說飲水冷暖人自知,但太過自以為是就是古語所說的走火入魔了。

我相信那些文人真是收集了一些資料就以為自己武功蓋世了,學武就像造房蓋橋,很實際的,身上造出來的東西絕不會不見,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同樣也有很多人讀了幾本思想性的書就以為自己看見世界的真實了,覺得世人皆醉我獨醒,其實也不過就是溺水而已,就像你去太深的池子練習游泳,結果你就溺死了,被思想的大海溺死,被你自己不擅在思想之中遨遊給溺死,思想使人狂,武功練的不好走火入魔也是使人亡,古語中庸,兩字千金也!而我為什麼一直談論態度,請各位真的要深思。

「我是用心看」伊麗莎白二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