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曾討論過學習,但我認為當初並沒有講的很清楚,我現在補充一下。

當時我拿流水來比喻,水在流,是一個實際的現象,滴水穿石是觀察的結果。而水在流這件事情看似非常的理所當然,就像我們在下雨天外出,看到地上的水流,然後就這樣意會到就過去了。我們對眼前可見的水在流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的懷疑,那麼,我們對於自己的學習呢?

當我要講到學習,那我似乎必須先定義出學習,要先知道什麼是學習才能判斷自己有沒有在學習,但這其實並不容易,只是,對於學習這件事情來說,大家自己都能有某種程度上的知覺,大概可以知道自己有沒有在學習,我想這點還是可以自己來稍作判斷的。

當我們坐在書桌前面,拿了本書打開來讀,進行你所謂的學習的時候,你必須要立刻回顧自身,自己有沒有在學習?學習就如那河中的流水一樣的自然,但也容易欺騙自己,就像幻覺或夢境一樣,判斷的根據都是在自己,那麼你必須去判斷,判斷你自己有沒有學習,而且要告訴自己,唯有當你真正在學習的時候,學習才發生,除此之外都只是浪費時間。

好了,學習來學習去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理解這件事情?你覺得自己總是學不好,不妨看看自己有沒有在好好學習,下一篇會提到一些我個人對於學習的一些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