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稍微記個事。

首先,我先大概談論一點小事,有關於《心為道》。我要說明,我並不是任何宗教的信徒,不過是借用老子所說的「道」說明我的想法,或你也可以看成是孔子說的「一」,指的都是同一件事情,就是一種最深刻的中心思想,對於事物最深入的追求,還有對於觀察和學習的一種深入的專注。

不過,就算你手上有神兵利器,你不拿出去用,頂多也只是自娛娛人,所以我也正在嘗試把這些想法付諸實行,試著真的去用看看,並且在用的過程中修正和改良,如果有人對我的感覺是打嘴砲,包括我誤會他意思的人,還有真正這麼想的人,那麼,我也不能表示些什麼,畢竟,飲水冷暖自知,自己的感覺只有自己知道。至於是不是只是一場幻覺呢?我想那不重要,人生一渡空夢五十年,世事大覺一醒笑看之,不就只是這樣?那些覺得比我利害的,我很佩服你們有那過人的本事,那些覺得不如我的,我也想學習你們身上那些我所沒有的部分,人生的終局,就只是希望破除那高低迷思,這樣才能見其所欲見、得其所欲得,而見一切欲及非所欲,得一切企及非所企,我尚未達此境,未能破除迷失見達空幻之境,然而我也不急於此時破除,人終有缺點,我仍想趁年輕多狂狷,或許不是什麼過錯,因為不到那白髮笑看蒼生的年歲,怎好意思故作垂暮?

之前我看到一些文章,內容其實不重要,因為我早就已經講過,當然重要的部分是在於我想要表達的一見小事,這也是各位容易犯的迷思,那就是只重視權威的話,不願聽聽朋友的話,而你的朋友能告訴你一些重要的事情,這些事情跟那些多年後權威講的一樣,當時你卻不願記住,這不是很可笑嗎?真正重要的只有那精神,怎麼跟權威扯上關係呢?比你老的比你多賺點錢的人可能講出來的話不會比你某個朋友來的深刻,不過大部分人也不在乎,錯過了許多難得。這些年輕朋友講的話,是否中聽?或是從那些常人看來不入流的漫畫雜誌看來的句子,是否中聽?這些靠自己的判斷力就可以判斷的,而很多人喜歡拿一些不置可否的書籍中的話語來取悅自己,其實有沒有道理,我相信自己就可以判斷。出身不怕低,不也是一樣?

人生一渡空白首,只恨青春太猖狂,直到枝頭無青鳥,老身驚恐心惶惶。

這一兩個月,從今日起,或許會較少上來發文章,請見諒。各位若有興趣多把我以前的文拿來看看笑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