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寫了很多謾罵的文章,不該是這樣的,我應該寫些有意思的文章,正因為如此,以這篇文章開始,我再來寫點有意思的東西吧。

最近我看了不少少女漫畫,以前我是不看少女漫畫的,但隨著少年漫的公式化,不知不覺再少女漫中我也找到了許多很有趣的東西。

我最早看的少女漫應該就是《男女蹺蹺板》,正確來說,我看的是卡通,後來才發現它是少女漫畫。

先順道一提,我很喜歡看一些跟心理層面有關的漫畫,漫畫裡面有豐富的小常識更好。

《男女》中的素材十分豐富,雖然我並沒有追著直到漫畫結束。

後來,我看了《貧窮貴公子》,這漫畫十分有趣,我很喜歡那些有意思的東西。

另外還有《完美小姐進化論》,這漫畫看著一群太帥的男人被人煩著也很有意思,不過男女主角間非常裡的爭鬥比較合我的胃口。

《street cat》,講一個被朋友背叛而失去信心的前童星,經過長久的家裡蹲之後終於再次走出室內,某種意義上,和有相同背負的同伴一同協力走出來,和《男女》很像。

《會長是女僕大人》坦白說這畫風已經不像是少女漫了,雖然封面很看不出來,但女主角可是隨時散發著一股英氣啊,男主角長的很像《校園迷糊大王》裡的千鳥。男主角是少數知道女主角兼差女僕的人,他十分喜歡捉弄她和觀察她,是一個和我有類似惡趣味的人,因為我也很喜歡觀察人,尤其是有趣的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畫風有少年漫的味道,女主角眉宇之間散發出的英雌氣概很對我的胃口。

最後要說一套比較沉重的漫畫了,《Life-人生》,這是講校園暴力的漫畫,劇情張力好像電影一樣,十分令人動容。女主角是一個被好友討厭的人,帶著這心理創傷上了高中,變的膽小和異常在乎他人眼光,後來和大反派結為朋友,沒想到大反派和她男友之間出現了問題,女主角好心幫忙,居然被誤會是搶人男友,大反派開始集合女生排擠女主角,整個劇情精煉無比,繪圖與氣氛恰到好處,作者的功力十分深厚,有笑有淚,有興趣的人一定要去看看。

少女漫雖有不少好作品,但還是充斥著公式地雷,少年漫到處都是地雷,但還是有好作品,最近我看了《不良仔與眼鏡妹》,單聽名字會覺得很怪,一開始也的確看不出什麼端倪,甚至完全搞不清楚本作品的方向,但慢慢的腳色出現後,劇情變的很實在,角色也很厚實,是十分有趣的作品,很值得一看。

說到自虐漫畫,我說的是虐待讀者的漫畫,就不能不推《殺戮都市》了,這一套漫畫看的下去的人,無疑是自虐的,作者殺角色好像吃飯喝茶一樣,但讀者可是被搞的受不了啊,好不容易對角色培養出感情了,居然又死了,一再的出現新角色然後死掉,最新的進度更是誇張,很想對作者說:我想他們寧可死掉啦!(by 兼一)

說到兼一,就是《史上最強弟子兼一》,這漫畫的畫工和角色有時還挺讓我失望的,像是新島,我第一次看到時,就想到蛭魔,但新島完全不是那個料,卻那麼像蛭魔大人,看了還真的有點受不了。另外像是紀莎羅,還貓貓神踢呢,破格的太嚴重了吧?但是看著書中的那一票魔人大鬧是很有意思的,超越常識的戰鬥力,還有很棒的武術精神,都是讓我十分讚賞的。

說到武術漫畫,那一定還要提到《蒼天之拳》啦。本作號稱《北斗神拳》的前傳,雖然風格我覺得跟北斗不一樣,但內容可是下過苦工的啊,男人的豪氣和濃烈的友情,常常出現能榨出男子漢淚水的橋段。

一部好的漫畫,不輸給文學小說,至少我認為大勝過市面上許多的小說,不論那些小說家有多偉大,小說本身常是無聊的緊,有人說看漫畫是缺乏想像力,但小說常讓我感到空洞無物,畢竟只靠文字去傳遞訊息的作品,門檻一定比較高。小說中能讓我推薦給各位的,這恐怕要另一篇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