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去聽演唱會,就去聽學友的演唱會,聽完只有一個感想,學友是不可超越的,學友的歌唱是一個山頭,沒有人可以循著同樣的路而比他突出,只有另闢他途。

當然我不是瘋狂學友迷,沒想到當天有很多前奏我都聽不出來是哪首歌,我說瘋狂沒有任何的意思,應該說是我聽學友的歌真的不夠多,我很想全部都聽,可惜沒機會收集到全部的歌。

不過我必須坦承,我太興奮了,或是說太冷靜嗎?我到小巨蛋坐在看台上,被現場的氣氛給感動到了,有一種我真的要看到張學友本人的心情,而且我還期待我會像別人一樣因為見到偶像而不自覺的流淚,事實證明並沒有,這難道是只我沒把他當偶像嗎?不過要讓我感動可是很不容易啊。

從一開始的三首快歌開始,每一句都麻痺我的全身,到了《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我第一次聽到原唱現場唱,每一首歌都比唱片更好聽一點,也許是這些年來學友本身的情感經歷所賦予的,或是學友的歌唱技術又更上了一層樓?稍稍的沙啞了一些些,但非常的細膩,把每一個音符都演唱的完美的境地,在學友演唱《大地恩情》時,第一個音起的我還懷疑了一下,隨即就是超渾厚的《大地恩情》,力量十足,令人動容的嗓音,當然耳熟的《瑤瑤》、《講你知》和《給朋友》也是非常好聽,演唱會的版本果然會有一些即興的很棒的修改演出,有幾首歌學友在幾個地方用不太一樣的音去唱,多了一些不一樣的韻味。

到了小歌舞劇的部分,超強渾厚的嗓音又出來了,在《男人本該忌妒》和《你是愛我的》這邊,讓我享受到了極強的渾厚嗓音,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如癡如醉?學友展現舞蹈功夫,邊跳邊唱絲毫沒有走音,真的展現了他超強的歌唱功力。

我最訝異的,是學友突然唱《好久不見》的第一句‧這首歌的第一句是清唱,沒想到學友漂亮的共鳴和抖音將這句只有兩個字的開頭唱的這麼好,人類的喉嚨真的是樂器的一種,比唱片更寬廣了,更柔和卻也更強烈了,我該用天籟兩個字嗎?就給這個開頭的兩個字,真的我只想到天籟能用來形容。

有很多歌,有很多回憶,我看著舞台上的學友,我離他很近,學友的臉我看的還算很清楚,清楚的好不真實,他就這樣站在我面前唱歌,每一首歌揮灑自如,每一個音莫不在他掌握之中,也許我不像許多歌迷一樣那麼感動,但我非常喜歡這次演唱會,該怎麼說呢?我看到了一位真正能將歌曲和自身融為一體的人,每一首歌都是一個張學友,你幾乎聽不出來他那細膩的技巧,他已經將所有的技術都融入於他的聲音之中。

沒有人能夠超越張學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