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景色,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種景色,在那個幽暗的深處,如花朵般美麗的綻放著。

有一些人,天生下來聰明的很,如果要比喻的話,如同一把銳利的長劍,披荊斬棘,好不利害。如果能在這個方向上取得成就和快樂,在社會的價值上面取得地位和名聲,還可能去注意到那幽暗的角落,有著偉大的寶藏等著被發現嗎?

如果常常站在亮麗的舞台上,還願意坐在昏暗的觀眾席上看戲嗎?如果忘掉了自己的掌聲才是最響亮的人,他們還能脫離群眾的誇讚嗎?

群眾為什麼誇讚?如果你知道了,還願意停留在那些掌聲中嗎?美麗的燈火依舊燦爛,但伊人卻流連忘返花柳巷,只任那燭火孤影行單美麗蕭條,等待到那繁雜煙火散去,亮麗惹人炫目的花朵枯萎。那掌聲退去,如潮汐退卻,空餘長影砂(註1),不聞海潮聲,只待何?

等到那腳步漸遠,人潮散去,或即使那人聲鼎沸依舊,又有一刻滿足?總有夜深人靜、晚風蕭嘻,靜心而對,無長物,空對月,能執酒觴?且撫孤寂?

幻象眾人,實在一身,何謂風景?風起因夢,景致為成(註2)。入幻境而為實境,因心中勞苦快樂輪迴,果實累累,那春夏秋冬四季交織,那百樣情感喜怒哀樂,終不立於永恆,滄穹之身,浩大小(註3)人,人渺因天,人小因地,終於天地不再,成。


註1:沙灘上月色拉長影子,已無潮汐聲,剩砂。
註2:因為有夢而起風,風比喻方向;因為已經成就了所以見到景緻,景緻比喻結果。
註3:小,作動詞解,前後文意指人相對於浩大的事物就變的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oudd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